中外產婦趣聞經典PK

發表:2008-09-29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產房裡的差異

金豬年,生孩子的產婦比以前多了至少1/3。奇怪的是,趕著生寶寶的外國孕婦也明顯增多。按照民間流傳的說法,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豬年,不少年輕夫婦趕著在今年生仔。而趕在今年生寶寶的白皮膚、黑皮膚媽媽也大增。"以往每月只有一例,今年以來平均每月至少有5例。"她們有些來自法國、美國、非洲,也有來自中東、俄羅斯等。"而不管是從生活習慣還是分娩習慣來說,外國產婦和廣州產婦都有很大差異,她們住在同一個產房、病房,不僅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甚至連生寶寶都會上演精彩PK呢。

外國孕婦95%自然分娩

"和外國孕婦相比,中國孕婦明顯比較嬌氣、怕痛。"張玉潔說,"外國產婦95%以上都是自然分娩,有的即使出現明顯的剖腹產指標,比如胎兒臀位等,也要求先自己試試,實在有危險,才會同意讓醫生做手術。"為什麼要堅持自然生產,非洲媽咪和歐洲媽咪的理由還不太一樣。歐洲媽媽覺得,自然分娩的寶寶智商和情商更高,以後的成長會更健康,此外,自然分娩對母體的破壞更小,更有利於產後恢復。她們會選擇無痛分娩,讓寶寶和自己都更輕鬆一點。"非洲準媽媽的想法更質樸一點,她們認為女人生產就像母雞下蛋那麼簡單,會生孩子的才是女人,不能順利生下孩子是件很丟臉的事。"

黑人媽媽和中國媽媽產房PK

不同種族媽媽"生仔經"不一樣,進了產房還會引發"大戰"。張玉潔說,中國產婦50%都是剖腹產,對於剖腹產,外國產婦多不認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黑人孕婦和一位中國產婦同時進了產房。黑人產婦當時出現嬰兒臀位,醫生勸她剖腹,但產婦和丈夫都堅決不同意,還大聲嚷嚷"女人不會生孩子,多丟人啦"。巧的是,旁邊的中國媽媽本來有條件順產,可她受不了陣痛,要求醫生剖腹,聽到黑人產婦的反覆嘮叨,終於決定豁出去自己生,給中國女人"爭口氣"。於是乎,兩人在產房開始了一場生寶寶大PK。"最後皆大歡喜,難產的黑人孕婦自己生下了寶寶,怕痛的中國孕婦也順利自然分娩。"雖然這場生寶寶大戰已經過去了幾個月,但至今提起來,醫生們還津津樂道。

雖然湊在金豬年生寶寶,但外國媽媽們始終不認同坐月子的習慣。"為什麼生完了不能沖涼,為什麼要在床上躺那麼久?"她們經常好奇地問醫生。至於醫院提供的月子餐,這些外國媽媽從來不會吃,有的剛生完就出去買個漢堡包吃,還有的甚至就喝點粥,對於中國人吃補品的習俗,她們覺得很奇怪。"有個美國媽媽告訴我,說她們的習慣,是生完後馬上衝涼,洗乾淨了才能抱小孩。不少黑人產婦恨不得當天就出院回家,看她們的樣子,讓她們坐著休息幾天都難,更別說是躺著了。

八成歐洲爸爸願陪妻子分娩

同樣是等待妻子生寶寶,各國"準爸爸"的表現也不一樣。"如果要打分的話,歐洲爸爸得分最高。"張玉潔說,80%的歐洲準爸爸都會要求陪護在妻子身邊,和她一起度過這段最艱難又最美好的時刻,聆聽嬰兒的第一聲啼哭。這幾年來,中國爸爸要求進產房陪護的也在增多,目前已經佔了大約30%∼40%。比較起來,非洲爸爸最大男子主義,他們從來不會到產房陪妻子生產。

"有一點沒什麼差別,不管是外國爸爸,還是中國爸爸,陪護時都有暈倒的。"記者從廣醫二院瞭解到,有個老外準爸爸,長著一把威嚴的大鬍子,但陪愛妻分娩時,竟一頭暈倒在地,"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原來就暈血。"




来源:瑞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