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全美銷售的中國大白兔奶糖含高濃度三聚氰胺

發表:2008-09-30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星期五發出通知:確認全美銷售的中國大白兔奶糖含有高濃度三聚氰胺,使用中國奶精的七種臺灣出產的伯朗咖啡和奶茶也含有三聚氰胺。在舊金山,所有經營東方食品的商店,已經將中國奶製品,和懷疑摻有中國奶精的食品,全部下架。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的報導

上個星期早些時候,美國聯邦食物與藥品管理局官員,來到舊金山灣區華人進口商組織東方商會,取走一批行銷美國多年的中國名牌產品大白兔奶糖,以及使用中國山東都慶公司奶精製造的臺灣金車公司的伯朗咖啡和奶茶等七種產品。星期五,美國食物與藥品管理局向全美國發出通知,指出:大白兔奶糖含有高濃度三聚氰胺,臺灣的伯朗咖啡和奶茶等七種產品也含有三聚氰胺。要求全美國大約700間經營東方食品的超級市場,將上述產品下架;呼籲美國消費者,不要食用上述產品,並將家中的上述產品扔掉。

東方商會前會長林恩波表示,在聯邦食物與藥品管理局通知下達之前,他們已從其他渠道得知,大白兔奶糖和伯朗咖啡等,含三聚氰胺,採取了下架和回收行動。對其他奶製品,則嚴格把關。他說:"我們在前兩天就已經要求我們的所有供應商,只要有奶精的,我們需要證明這個奶精是從哪裡來的。我們有產品是從新加坡來的,新加坡政府需要證明,沒有中國奶精在裡面。"

林恩波表示:東方商會從去年開始,開展中國商品品牌活動,沒想到,大白兔奶糖這樣的名牌產品,也成為有毒產品。中國產品接連出現問題,作為東方食品進口商,他覺得難過和責任重大,他說:"不管是不是做生意,要有良心做事。在我們這一關,能夠保證的話,我們絕對會保證。我也不願意有任何一個公司名聲不好,這也是為著我們自己的利益。"

大白兔奶糖,年銷售146億元人民幣,行銷50多個國家,常常被中國國家領導人作為禮物,贈送給友好國家領導人。去年,大白兔奶糖曾被驗出含有化工原料甲醛,生產商上海冠生園公司發表聲明,稱那是假冒產品,使得事情不了了之。這次,又被驗出含有高濃度三聚氰胺,再也逃不掉被驅逐出海外市場的命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