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更換西藏領導層三高官惹關注(圖)

發表:2008-09-30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對西藏領導層做了調整,更換了軍區司令、副主席以及公安廳長。海外有報導說,這些人是因為防暴不力而被撤換的,但有西藏流亡政府議員認為,這樣分析未必完全符合事實。

中國媒體報導,西藏人大常委會週末開會,免去秦宜智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職務、免去王賓宜公安廳長職務。早些時候,中國新聞網報導,西藏軍區司令董貴山中將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從雲南軍區調來了司令員舒玉泰少將,接替董貴山的位置。

三位負責西藏安全方面的官員被調整了職務,海外中文媒體多維援引西藏問題研究者吳靜怡的話說,這些人是因為"未能有效防止今年3月的藏人暴亂"而被免職的。


西藏流亡政府議員格桑堅讚

不過,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議員格桑堅讚說,這樣的分析有點不能令人信服:"我認為不會的。第一,西藏軍區司令員董貴山他是升職了,而不是換了免職。王賓宜我原來就看過有關報導,他應主要是管國安的。從這個看,他被免職有其道理。因為當時中國中央許多領導,都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麼大的一個群眾抗爭事件。那麼,從這點來看,王賓宜被調職是完全正常的。"

格桑堅讚說,秦宜智的情況,現在還不清楚。因為他是一個技術官僚,而且,他現在兼任的拉薩市委書記的職務有無變化,目前並不得知。中國媒體都沒有報導,秦宜智同時擔任的拉薩市委書記的職務是否也相應免職。

今年3.14拉薩發生嚴重社會事件後,海外一直有人質疑:當天在拉薩鬧市區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為何持續好幾個鐘頭而沒有任何警察、武警軍人出面干預或清場?而多年以來,由於西藏問題,中國一直在拉薩駐有大量的軍警來防患未然。

對這個問題,西藏流亡政府議員格桑堅讚說,這是他們在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人士也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個疑團:"問題就在這兒。從3月10號開始,就有很多僧人上街。都被擋住了。3月14號那天,從上午11點到下午的4點半,中間你看了很多畫面,包括砸銀行。根本看不到武警和公安。最大的疑點就在這裡。我看到電視畫面說,砸銀行的大門的。那裡面,許多參加者,從他們的外部面相看,我們看不出他們是一般的西藏僧侶。看這些錄像,我們就在懷疑。為什麼沒有武警和公安把守。3月14號有那麼多群眾上街遊行,他應對重點部門如銀行重點防守。為什麼沒有人呢?"

格桑堅讚認為,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由一些別有用心的官方人士,裝扮成僧侶。這種事情在89年在天安門事件時,也時有所聞。格桑堅讚認為,這是北京做的對外宣傳,目的是給鎮壓造成一個藉口。這是唯一合乎邏輯和符合常理的解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