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眼淚和「對不起」製成糖衣毒藥

作者:胡蝶 發表:2008-09-30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毒奶表示"痛心"的中國總理溫家寶 

發生舉世震驚的毒奶粉事件後,溫家寶到美國出席美國友好團體午宴時忽然諸葛亮上身,一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樣子。除了發表第N次「痛心論」外,溫總感慨地談到六年多災多難的總理生涯,繼而又引唐代詩人李商隱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表明心志,最後更即場宣讀「遺願」,強調會把餘生獻給國家和人民,希望自己離世後,大家仍記得他云云。不知就里的人還以為在聽電影對白,彷彿就他溫家寶一人揹負了全世界的重擔,除他以外其他人都不是。

施政失誤致多災難

溫家寶作秀的伎倆經過六年來多災多難的洗禮後,已經達到爐火純青丶渾然忘我的境界,忘記了自己是當權者,是中國總理;也忘記了很多災難都是人為的,是不斷重演的,是基於六年來胡溫政權施政失誤所引致的。最可恥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將自己塑造成命運巨輪下的受害者,身不由己卻又義無反顧,說到最後,竟不知不覺由當權害人者變成了受害者再變成名留青史的歷史偉人!作為堂堂一國總理,不可能事事如此後知後覺,發生問題時只懂得叫人看著辦,流著淚說對不起。這六年來,類似的人患已經不是第一回,有毒食品丶礦難丶建築物因偷工減料而倒塌丶官迫民反等事情,六年來無休無止,毫無改善。如果有心去查找不足,好好落實執行有關政策的話,那怕只是一點點,情況至今都不可能完全沒有改善。既然結構複雜的宇宙飛船也可成功研製出來,僅僅應付其中一項社會民生問題對中共有何難呢?說到這裡,大抵又會有所謂的溫和派走出來為胡溫講好話,說甚麽改革要慢慢來,不能一刀切,溫總理是好人,已經盡心盡力,然而貪官污吏太多,一人之力實在有限等廢話。問題不是慢與快,是情況根本沒有改善還有每下愈況的現象。貪官污吏為甚麽層層疊疊有這麽多?原因很簡單,因為領導人管治無方和視而不見。為甚麽領導人會對貪污視若無睹?答案也很簡單,因為或許他們和他們的家人亦是其中一分子。每個人都為了保住自身利益而不敢牽動一發,然而政治制度不改革,貪污永遠無法根治,貪官污吏無法鏟除,中國始終不會有真正的進步。任何的轉變都會為社會帶來不同程度的痛苦,但這絕對不是領導層用來拒絕改革的藉口。

骨子裡與李鵬一樣

在中共官場裡,遇上一個好官比摩西在所多瑪城找十個義人更艱難。所以大家不要天真的巴望胡溫會帶領中國找到迦南地,慢慢邁向開放改革之路。這六年來,被關起的異見人士數目從未見少反而更多,中國人民的苦難也是從未見少反而更多。比起前總理李鵬的神憎鬼厭丶虛情假意,公關技巧一流的溫家寶是一塊糖衣毒藥,當褪去表面那層由眼淚和「對不起」製成的糖衣,骨子裡包裹著的是相同的一顆毒心。

胡蝶自由撰稿人(只果日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