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方會談代表希爾將赴平壤商談 (圖)

發表:2008-10-01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爾抵首爾後接受記者採訪

為消除北韓核武器所舉行的六方會談的美國首席談判代表目前正在韓國。他計畫訪問平壤,討論有關北韓最近恢復其主要核設施活動的問題。同時,日本針對北韓未能履行棄核承諾,恢復了針對北韓的制裁。

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二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後不久,證實他將於星期三前往北韓首都平壤。他說,他此行主要目的是要與北韓達成協議,確保其今年早些時候所作出的棄核聲明的準確性。

希爾說:"我們需要確信我們將能夠核實他們的聲明。因此,看看我們是不是能夠找到辦法,允許我們對他們的聲明予以核實。"

北韓發表的一個有關其核活動的聲明是去年達成的一個範圍更廣泛的六方協議中的一部分。這個協議將對北韓分階段消除核武器逐漸給予回報。美國和韓國的高級官員表示,當時北韓作出了明確的口頭承諾,同意建立一個確認其聲明準確性的機制。例如,核實步驟可能包括讓核查人員隨機進入可疑的核設施。

*希望解決核查問題僵局*

華盛頓方面說,北韓推遲安排對其所作決定的核查導致美國國務院推遲將北韓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可疑國家名單中去掉。作為回應,北韓拒絕國際核查人員及其監察設備進入位於寧邊的主要核設施。平壤方面揚言要在本週末恢復在那裡的活動。

希爾說,他瞭解北韓在核查方面有顧慮。他表示願意和他們進行平心靜氣的討論。他說:"我知道他們有顧慮。我們先看看他們會說些什麼。讓我們坐下來交談,看看我們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東京恢復對平壤制裁*

在東京方面,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說,日本別無選擇,只能延長針對北韓的制裁。他說,北韓已經停止拆除核設施,現在又將該設施重新啟動。他說,平壤在調查北韓間諜過去綁架日本國民問題上沒有遵守它曾作出的承諾。

日本在北韓於2006年進行核武器試驗後對北韓進行制裁。他們禁止和北韓進行貿易,並且禁止北韓船只在日本裝卸貨物。這些制裁措施本來到下個月底到期,但是現在日本改變原計畫,要將制裁延長6個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