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近七月 尼泊爾選出六歲女活佛

發表:2008-10-01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古城巴克塔布的「女活佛」在懸缺近七個月後,終於後繼有人。現年六歲的女童席芮雅.巴吉拉查利亞獲選出任新的女活佛,接替今年三月「退休」的莎佳妮.莎亞。

席芮雅的父親是一名農夫,她因為符合卅二項嚴格條件,包括「擁有如牛眼般的睫毛」、「如鴨子般柔和清晰的嗓音」,而獲選為女活佛。席芮雅已於九月廿八日舉行的一項宗教儀式中,正式公開亮相。

幾世紀以來,遴選女活佛的工作都是由王室的僧侶負責,然而尼泊爾王政體制已被廢除,這項重任遂落到主張無神論的毛派政府頭上。政府遴選小組成員之一克夏布.巴哈杜爾說:「我們現在是共和國,不再有國王和王室僧侶,但這不意味我們該中斷傳統。」

巴克塔布位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西方約卅公里處。幾個世紀以來,當地人都會膜拜一位由處女化身的女活佛,而在初經來時退位。席芮雅的前任莎佳妮.莎亞是在兩歲時被選為女活佛。莎佳妮在擔任九年女活佛之後,因家人認為她在位夠久了,決定提早放棄其活佛地位,恢復凡人身份。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