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移民加澳相對穩定

發表:2008-10-01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美國金融風暴影響,留學行業或將迎來美國私立學校來華招生的小高峰;與此同時,留學學生或將受此次金融風暴警醒,在專業選擇上慎選熱門的金融專業。對移民行業來說,市場反映儘管沒有金融行業那麼迅速,但對美國投資移民仍有直接影響,投資風險係數增大提醒申請者勿盲目選項目。另外,整個移民市場在未來兩到三年還會受其影響,投資移民申請將會出現下降可能。

據報導,今年年初開始,美國投資移民也出現了有史以來最火爆的一年。但美國金融危機的爆發,投資移民受到明顯的衝擊,觀望者增多,辦理申請者減少。另外,受美國金融危機影響,新加坡、香港地區移民也遭遇一定程度衝擊,而加拿大、澳大利亞移民則相對穩定。

投資移民美國 受到直接打擊

對於投資移民來說,金融風暴直接影響到了美國的投資移民。據專家分析,金融的不穩定,投資項目的風險性增大,使投資申請人最近都持觀望心態。

據瞭解,現在,美國投資移民的項目主要就是EB-5類型的,如費城、賓州等等共計27個,其中有近半的項目已經登陸中國。鄭有文指出,美國的這次金融危機,儘管目前打擊最為嚴重的是銀行等金融業,但勢必會影響到各個行業,這也正是讓投資移民申請人產生觀望情緒的主要因素所在。

另外,到美國投資移民,申請人要的不僅是通過投資行為為全家人取得美國的綠卡,更是希望自己的投資行業是一個良性的投資,也就是說希望通過這個投資,有所回報,哪怕這種回報僅是保本的。而現在危機爆發,投資市場還是比較悲觀。在這種情況下,申請辦理投資移民意向的人更多的只有去關注,現在的現象是,看的多,辦的少。

新加坡投資移民衝擊程度最大

據瞭解,與美國投資移民項目不一樣,新加坡、香港地區投資移民對申請者投資金額要求就比較高,新加坡要求接近650萬元,香港地區投資要求必須有650萬元,這些錢必須用來購買當地房產或當地基金。而美國金融風暴影響全球股市基金不穩定,房市也出現走低,香港地區、新加坡受到影響較大。

而加拿大投資移民有政府保障,投資金額達到要求可以返還給投資者,受金融風暴影響甚微;澳洲要求投資者必須在當地投資經營,完全靠投資者眼光和經營理念,受影響也不大。

未來三年投資移民或將減少

雖然金融風暴對投資移民市場有直接打擊,但是,中國移民市場受到的影響近年不會太大,因為中國投資移民的申請辦理者其資產99%都在中國,不屬於國際化投資項目,受國際金融風暴影響不大。然而,需要看到的是,移民行業的反映沒有銀行金融行業直接,而金融風暴帶來全球經濟的不景氣勢必會導致准移民申請者資產的下降,不能按要求進行項目投資。在未來兩到三年裡,金融風暴的負面影響還將使整個行業業務量減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