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移民子女大學畢業比例最高

發表:2008-10-0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說﹐第二代亞洲移民的大學畢業比例最高﹐是其它祖裔的2倍以上﹐中國及印度移民的子女大學畢業﹐比率高達68%﹐土生加拿大人的子女僅有28%大學畢業。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根據統計局的研究﹐歐洲移民的子女大學畢業率﹐甚至比土生加拿大人的下一代低。在德國及中南美州第二代年輕人之間﹐只有24%有大學學位。

它也指出﹐將近三分之一加勒比、葡萄牙和荷蘭裔的子女完成大學教育。

統計局分析員侯風(Feng Hou﹐音譯)說﹕「一般來說﹐加拿大移民通常有較高學歷﹐其中一個原因是移民遴選程序。移民家庭的價值觀普遍重視教育﹐他們的子女有更高理想。」

居住環境對大學教育觀念有重大影響﹐絕大多數移民在城市落腳﹐自然看重大學教育。

侯風說﹕「農民或希望將他們的農田留給孩子﹐對子女讀大學的要求可能沒有那麼高。」

統計局指出﹐大學教育比例與其它特定因素一致。例如﹐加拿大土生家長住在城市地區、具高等學歷﹐他們的子女大學畢業比例也會高。

這項研究名為《移民兒童教育水平之組群差異》(Group differences in educational attainment among the children of immigrants)﹐資料來自2002年多元族裔調查(Ethnic Diversity Survey)﹐研究報告分析3,300名25歲到34歲年輕人﹐他們不是在12歲前移民加拿大﹐就是雙親最少有一人是移民﹐比較2,700名土生加拿大人後代的教育狀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