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結石嬰兒家庭要求聖元公司全數退款

作者:李建軍 發表:2008-10-03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臺州有一批長期飲用聖元優博,被確診患有腎結石的嬰兒父母上週到聖元要求全數退款。聖元公司拒絕兼且召警求助,後來在公安調解下,聖元公司週三退回3千多元奶粉錢。

其中一名家長週三對本臺表示,在國家質檢總局上月驗出,聖元公司優聰系列奶粉有三聚氰胺後,隨即帶她長期飲用同公司優博系列奶粉的兒子到臺州醫院檢驗,發現有腎結石,並在上週於寧波市醫院覆診,確診她的兒子患上腎結石。

該名家長上週收到確診結果後,除了前往聖元辦事處退回未飲的奶粉,亦拿了17罐奶粉要求退款。聖元公司的營業員,拒絕承認優博系列奶粉有問題,同時拒絕退款。這名家長以及其他家長,一度與聖元員工對峙,聖元員工召警求助。經公安調解後,聖元公司在週三向她退回全數3千元奶粉費用。這名家長說:

「他們初時只是想賠一千元,我們不肯,聖元公司的人就打110過來,要求公安幫忙,最後公安調解之後,就說他們肯定賠。他們現在對這類事情,都私底下解決的。

她又指聖元公司己經承諾會賠償醫療費用,她已經將醫院和交通單據交給聖元公司,看聖元公司會否履行承諾。但她指,如果她不據理力爭,不可能得到聖元公司給予的賠償。

本臺記者,曾經致電聖元公司在臺州辦事處人員的手機,但在截稿前,有關人員的手機一直都未能接通。

較早前,國家質檢總局驗出,同樣由聖元生產的優聰系列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聖元公司之後收回被驗出有三聚氰胺批次的奶粉,但堅持價格較高的優博奶粉並無三聚氰胺。

繼香港及澳門之後,荷蘭食品安全檢查人員,亦驗出中國入口的樂天小熊餅含三聚氰胺後,被驗出朱古力味及栗子味的樂天小熊餅,已全部下架回收,當局補充指,若成年人食用超過2公斤,才會對身體造成損害。

位於華盛頓的美國亨氏食品集團週三宣布,為消費者安全著想,集團停止購買中國及香港的奶製品,改以其他奶製品代替。而繼南韓及新加坡後,泰國亦驗出中國進口食品含三聚氰胺。俄羅斯仿效多個國家禁止中國牛奶和以中國牛奶為原材料的食品入口。

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在週三會見中國駐日大使崔天凱。中曾根弘文在會上要求,中國當局盡快查出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以及較早前毒餃子事件的真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