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上最著名的攝影照片(二)

發表:2008-10-0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路邊的商店阿拉巴馬州的一個鐵路邊的商店,再現了美國30年代鄉村富有的一面:種類繁多的瓜果和魚,以及穿戴整齊的商店老闆。

奧馬伊拉的痛苦 1985年11月13日,哥倫比亞魯伊斯火山突然爆發,山上的積雪融化後夾雜著泥石流順坡而下,幾乎吞沒了附近的阿麥羅鎮,造成了毀滅性的災難。火山爆發後的第三天,美聯社的法籍攝影記者富蘭克福尼爾趕到現場採訪。在現場發現一個叫奧馬伊拉的12歲小姑娘被兩座房脊卡在中間不能自拔,她的脊椎已被砸傷,儘管福尼爾曾經當過外科醫生,但此時也無能為力。只有在他拍下小姑娘那美麗而堅強的面孔的同時,不時同她交談。希望增強她生存的力量和信心。待救護人員趕到時,她已在泥漿裡浸泡了60個小時了。雖然小姑娘接受了治療,但還是死了。福尼爾從始至終守候在奧馬伊拉身邊,一直拍到小姑娘下葬的最後一個鏡頭。翌年這組照片獲第29屆WPP突發新聞系列一等獎,其中充分表現小姑娘橫遭滅頂之災時仍能保持神情鎮定自若的這張被評為1985 年年度最佳新聞照片。

被打撈的小貓這並不是一鍋小貓靚湯。8週大的貓咪呼嚕嚕太想知道主人的晚餐是什麼了,他圍者著麵湯鍋打轉,直到一頭栽了進去......

雪地上的狗從地溝的鐵柵上跨過的狗本身不具備任何意義,但它的存在保證了這幅雪景圖不至於落入單純風景照的俗套,並與背景中那些排列整齊的樹一起構成這個時刻神秘的寧靜氣氛。

小大人照片中三位美國女孩在西班牙塞維爾某個地方交談。這張照片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了美國銷售第二的明信片。

撤退這是在撤退中的美國的海軍士兵,鄧肯別具匠心,真切的表現了當時極度的寒冷,1950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朝鮮作戰,冬季來臨之前戰況一直不錯。當時麥克阿瑟將軍的部隊高估了自己的實力,以為他們會順利推進到朝鮮北部,他們都意想不到地受到中國援朝軍隊的回擊。史密斯將軍的話使他們的失利更加出名:"撤退?***!我們打錯了方向..."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