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打擊消費 香港8月零售增長放緩 聖誕節料更慘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10-0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海嘯打擊消費信心,香港 8月零售銷貨的增長 率明顯放緩,其中又以汽車及汽車零件表現最差,跌幅 近 15%。汽車業者主慨嘆金融海嘯的打擊比SARS、 911 事件還嚴重,直言貴車賠 2成都賣不出,擔心聖誕節生 意更差。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 8月 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28億港元,年增率10%, 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實際只較上年同月微升3.9%,為 過去一年來最低升幅。其中只有電器及攝影器材銷貨量 升幅最大,按年升逾 2成,汽車及汽車零件銷貨量則表 現最差,7月仍有2成增幅,8月不加反減,年增率急跌 近15%。

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 8個月零售業 總銷貨價值升15%,總銷貨數量則升8.3%。8月單月零售 業銷貨數字中,以電器及攝影器材的銷貨數量升幅最大 ,比去年同期升21.6%,其次為傢俱及固定裝置,零售 量按年升14.7%,燃料、服裝、食品及百貨公司貨品的 零售量,升幅亦介乎3.3至7.8%。

不過, 8月份汽車及汽車零件銷貨數量按年卻急跌 14.8%,成為該月跌幅最大的類別,鞋類有關製品及其 他衣物配件的銷貨數量亦按年下跌4.1%,雜項耐用消費 品的銷貨數量則微跌0.9%。

汽車業者表示,全球經濟環境欠佳打擊本地消費意 欲,現時行業對前景看淡,相信最壞的時候仍未來臨, 8月份銷售情況並非最嚴峻,擔心一向是消費旺月的聖 誕檔期生意會更差。

業者透露,目前車行生意比去年高峰期下跌了 3成 ,不少名車、跑車,過去備受金融界人士熱捧,現時因 金融業人士收入大減,售價大減 2成賠本賣,仍無人問 津。

業者認為,最近的金融海嘯,對行業的影響比2003 年SARS時期及2001年的911事件更大,因為現時的問題 是全球性,而本地亦對消費失去信心,暫難評估低潮會 持續多久,但相信如美國及香港救市措施奏效,香港經 濟可望從低谷反彈。

政府發言人表示,今年北京奧運會舉行期間部分市 民選擇留家觀看賽事,訪港旅遊業減弱,加上資產市場 調整都影響了香港消費意欲,但 8月份的零售業銷售表 現仍屬穩健,但政府預期近期環球金融市場海嘯仍會對 本地資產市場造成震盪,影響消費情緒和本地經濟。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