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加奧運者談高溫和污染之害(圖)

發表:2008-10-03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耗費巨資舉辦的北京奧運,給南加州大學多位參加競賽的美國選手留下良好的中國印象;但他們也指出,高溫和空氣污染確實影響了他們的表現,開幕式更讓運動員們吃盡了苦頭。

美國南加州大學擁有許多優秀的運動員學生,今年夏天就有29人到北京參加奧運,雖然不一定都代表美國隊出賽,但是都備受禮遇。最近在南加大美中網路雜誌舉辦的座談會上,多位運動員和教練表示希望以後能到中國進一步旅遊。

短跑女將羅瑞格斯(右)和她的教練費南德斯

*北京人友善 但......*

南加大女子賽跑教練費南德斯(Tina Davis Fernades)這次為波多黎各隊擔任國家隊教練,她對北京人民的友善和不斷的微笑印象深刻,她說:

"(北京)人們不可思議的友善,回到美國後反而有相反的感覺。我到處拍照要留下一點中國文化。以後我一定會帶家人去旅行。"

但是學習專業是國際關係的華裔學生陳南茜卻有相反的經歷,她為NBC電視臺擔任實習助理,在陪同拍攝北京胡同時有人對她大聲斥責。她說:"那個人說你為甚麼不愛國,你是不是中國人,是不是不愛自己的國家。他在罵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難受。我明白他為甚麼幹這個事,因為他覺得我們是給外國人看不好的地方。我是美國出生長大,但我還是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NBC電視臺北京實習生陳南茜

*接待人員辛苦 選手在開幕式吃苦*

印度裔學生波塞利亞Ankur Poseria 也是國際關係專業並且專門研究中國,北京之行讓他發現念教科書不如實地與人民接觸。中文能力讓他聽到選手村工作人員永遠微笑的後面,卻是長時間工作、吃飯喝水都有困難。

開幕式時間長達五小時、沒水喝、沒東西吃、甚至廁所也塞爆,選手們在高溫下吃盡苦頭甚至有人昏倒,但是波塞利亞看見穿著表演服裝的舞蹈人員揮汗如雨,奔跑在沒有冷氣和風扇的舞台上卻極力保持笑容。

*空氣污染 口罩 呼吸困難*

波塞利亞透露,為了配合電視在美國播出的黃金時段,泳賽更改了慣例,把初賽排在晚上,第二天一早才決賽,讓運動員很不習慣。另外,空氣污染也讓運動員都戴上口罩。他說:"我總是覺得喉嚨不舒服,每次我游泳都嗆咳,這是我的身體對污染的反應,不論我吃多少藥都沒有用,每次游泳都很淒慘。"


印度裔學生選手波塞利亞

美國大學女子短跑記錄保持者凱蘿.羅瑞格斯(Carol Rodrigue)是社會系畢業生,她指出鳥巢的結構讓熱氣集中在底部中心點的田徑賽場上,高溫和空氣污染令她呼吸困難,她在四百公尺比賽時,因咳嗽而失掉金牌,她說:

"在250公尺處我是第一名,我習慣深吸一口氣,這次卻無法呼出去,我開始嗆咳,難以呼吸,我從第一名掉到第五名。空氣污染真的影響我的表現。"

*學院官員談人權和食品*

據報導,奧運之後中國民主化和人權問題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國際奧委會也認為奧運給中國帶來積極的影響,讓中國向世界更開放。

南加大美中學院副院長杜克雷也在座談會上提出人權與奧運的問題,指出為了辦奧運百萬人被逼遷,許多人被監禁,西藏被鎮壓,指定示威區卻不批准任何人申請示威,想要示威的人被判勞教等。

南加大美中學院副院長杜克雷

羅瑞格斯等人則認為,要運動員擔負政治任務是不公平的,不過他們也說,奧運之後北京也有所改善,根據新聞報導,北京要把減少空氣污染的辦法延續下去就是一例。

只是羅瑞格斯等人在北京都吃了巧克力、牛奶等食品,現在想起來都有些害怕。

杜克雷說:"不知道這些運動員有沒有喝到污染的牛奶,像三鹿的產品。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那些公司在奧運前已經知道有問題,紐西蘭公司也早知道有污染,卻沒有盡到吹哨子警告的責任。

来源:摘自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