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剎出奇事石獅子出"汗"天要下雨(圖)

發表:2008-10-04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子晚報10月3日報導鎮江東郊紹隆寺內有一對保存完好的明代石獅子,每當獅身出"汗"時,就預示著第二天必會下雨.昨天上午,紹隆寺方丈覲雲法師,首次向國慶長假中前來覽勝的遊客,披露了這一奇聞.

地處鎮江五峰山的紹隆禪寺,始建於公元825年(唐朝),清康熙年間起為鎮江金山寺下院.記者看到,這對石獅子坐落在該寺法華樓下,每隻高70厘米,獅身披著一層古樸的青苔,一公一母分坐兩旁.

公獅在上首,母獅在下首,彫刻工藝精湛細膩,造型神態威武,栩栩如生,令人讚嘆.紹隆寺監院法隆和尚說: "這對石獅子就像'天氣預報員',要知道明天下不下雨,只要看看石獅子就知道.如果石獅子出'汗'渾身潮濕,明天準會下雨,不出'汗'就是好天,數百年來一直不變. "他告訴記者,廟內的其它石頭都沒有這種怪現象,唯獨這對石獅子奇特,一直成為解不開的謎.

據覲雲法師介紹,這對石獅子源自明代初年,數百年來一直雄踞在寺廟法華樓下,日夜"扼守"著禪院. "文革"中,這對石獅子被人偷偷挖走賣錢, 1985年他在鎮江市博物館內發現,後經他長達6年的交涉, 1991年石獅子終於回歸紹隆寺,現在成為鎮寺之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