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飲食減肥效果最佳?

作者:史密斯 發表:2008-10-04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胖是全球性問題,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減肥對大多數人來說很難。《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報告說,在努力節食減肥的美國人當中,25%的人確實減肥了,但是大多數的人很難維持。各種減肥項目上的支出目前高達數十億美元。不過,最新的研究成果可能會平息圍繞哪種飲食減肥效果最佳的爭論。 (博訊 boxun.com)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目前全球有超過10億的成年人超重,4億多人被認為患肥胖症,還有兩千萬5歲以下的兒童超重。那麼為什麼不能減肥呢?

隨著人們的體重減了又長了,風靡一時的減肥飲食往往會逐漸淡出人們的視線。不過,有三種飲食方法看來倒是廣為人們接受。

第一種是低脂肪飲食,提倡吃全麥食品、水果和蔬菜。 第二種是以蛋白質為主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包括蛋類、紅肉、禽類、魚類和某些蔬菜。最後一種是以地中海烹調為基礎的一種飲食,包括少量肉和魚,但大量水果、蔬菜和穀物,同時配以堅果、果籽兒和橄欖油。

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研究人員要求幾百名超重和肥胖症病人,使用上述三種飲食中的一種。兩年過後,使用低碳水化合物的人減肥最成功。

維斯特曼醫生是杜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他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能夠顯著減肥毫不驚奇,因為蛋白質和脂肪會讓人感覺很飽,因而不想多吃。"

超重或者肥胖經常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高脂肪食物能使膽固醇和胰島素水平上升,進而引發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研究人員發現,含碳水化合物低的食物,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胰島素的水平。維斯特曼醫生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方法,也就是不吃大米、麵條、麵包以及土豆等食物,是通過降低體內胰島素而減肥的。由於胰島素水平較低,體內因而產生的有害膽固醇就較少。"

在先前進行的臨床試驗中,測量長期減肥飲食的有效性一直很困難。在以色列和美國進行的上述研究,是迄今為止歷時最長的監控性試驗。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