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豪傑武術大賽奪冠(圖)

發表:2008-10-04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城三豪傑,(左起)趙芸、胡金龍和Michael MacNeil。

來自波士頓的三位武術好手分別在上週末(9月27、28日)兩天在紐約舉辦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中大放異彩,來自牛頓市陳耀祥 (Calvin Chin)武術館的胡金龍(Alexander Woo)與勒星頓高中的趙芸,分別以15歲的年齡獲得北方拳亞軍及南方拳的冠軍;來自昆西市的Michael MacNeil則獲得南拳亞軍。捷報傳來該館的師傅陳耀祥及同學們紛紛以電郵祝賀,也深為波士頓武術界的技術精湛感到光榮。

這次新唐人武術大賽麻州共有八位選手參加,兩天激烈的比賽中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武館的選手,其中更有師傅級、大師級的高手。兩位年輕的優勝者以初生之犢的勇猛精神,力戰群雄獲此佳績實在難得,也給波城習武的年青人帶來鼓舞和榜樣。

胡金龍從七歲開始隨陳耀祥師傅習武,小小年紀就南征北討,早就是比賽常勝軍,也經常在波城社區盛會中表演,為武館爭光。但直至今年,他才被師傅擢升為黑帶,這是武館最高的榮譽。

陳師傅表示該館評審的標準非常嚴格,不僅要技術高超,也很重視武德培養。胡金龍的成功,除了師傅的教導外,他的父母也功不可沒。長年的堅持與鼓勵,陪伴他參加無數的比賽。每次比賽還以錄像來幫助他改進,他自己更是犧牲玩樂,加倍超時的練習,週末還在武館擔任助教。這次他在初賽中一共報名七項比賽,包括南、北方拳,長拳及兵器、太極拳都有很優異的表現。

趙芸從四歲開始學中西舞蹈,也受過體操訓練,曾獲得紐英侖舞蹈比賽冠軍。12歲由武術老師陳弘(Kevin Chan)啟蒙習武,後又在康州少林武術館隨胡堅強習武一年,今夏加入Calvin Chin武術館學習。

雖然她開始習武較晚,但每次訓練都超過三小時以上。歷經辛苦,曾數度病倒也從不喊累,毅力驚人。她曾在波士頓華協及勒星頓中校擔任助教,現任文誠中校課後班的教師。雖然在無數比賽中奪魁,她還是保持平常心,在人前從未提起獲獎的事。她說:「習武和任助教要犧牲許多和同學相處的休閑時光,也會影響課業學習,但是這使我學會有效率的支配時間和認識不少朋友們,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Michael MacNeil和雙包胎兄弟Matt都是武術愛好者,習武超過15年。原本兩兄弟在華林武術館學習,後又向各門各派的大師討教,參加無數的比賽磨練,武藝更精進。這次比賽兩人連袂參加,但哥哥技術略勝一籌以「蔡李佛南方拳」獲得男子組亞軍。他倆現在每週仍在昆西租用的教堂內與同好努力練習,同伴們看到他獲得佳績及高額獎金都羨慕不已,還相約明年都要參加比賽。

此次比賽內家和長拳的四位冠軍分別獲得亞洲鑄劍大師手工打造珍藏「九龍寶劍」一柄,獎金五千美元;亞軍獲「倚天劍」一柄,獎金三千美元;季軍獲獎金二千美元。優秀表演獎 ,獲得獎金為500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