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揭露:奶粉之外,中國問題食品比比皆是

發表:2008-10-05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導喝奶秀 

毒奶粉事件繼續升級,世界各國都在全面清退中國奶粉。大陸官員近日帶頭喝牛奶,但效果受到質疑。有民眾對本臺揭露,在牛奶之外,包括饅頭、米粉、小米等食物,都有安全問題。

中國毒奶粉蔓延到各國,多個國家繼續在中國進口的奶類製品中驗出三聚氰胺。泰國一間牛奶公司星期五表示,為了確保食品安全,決定將122噸由中國進口的奶粉退貨。菲律賓衛生部抽驗的30種中國產品中,有兩款蒙牛及伊利牛奶有三聚氰胺。馬尼拉政府衛生部正在化驗二百多款產品,最快下週有結果。越南亦驗出18款中國制乳製品及餅乾,含三聚氰胺。俄羅斯當局就在鄰近中國的遠東區城市哈巴羅夫斯克,檢獲近兩噸懷疑受三聚氰胺污染的中國奶粉。
 
據報,北京官方已在星期三對多個國家的外交官舉行一場簡報會稱,決定回收流到國外的幾百噸奶粉。而在國內則出現另一情況,伊利和蒙牛日前在深圳大搞促銷活動,希望挽回聲譽。廣州《南方都市報》星期五報導,「毒奶粉」事件爆發後,許多問題奶粉先後回收,但伊利和蒙牛的牛奶近日又回到貨架。兩家企業的奶製品在深圳的超市推出「買一箱送一箱」的促銷活動,引起民眾的搶購潮。

而當地一位市民卻表示,顧客反應並不熱烈:「還有很多的承諾保證,然後‘買一送一’,但是好像反應不是太大。當然現在喝是沒有問題,現在的牛奶肯定是合格的,但是感覺不太好,那麼大的品牌,怎麼唬弄人喝,接受不了吧」。

除了上述兩大品牌的牛奶日前重回貨架,大陸官員也在為牛奶「打氣」。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北京、國家質檢總局局長王勇到河北、石家莊市委書記車俊等官員分別品嚐奶製品。星期五,華商論壇的一名未署名網友透露,近日甘肅酒泉召開黨政幹部大會,要求黨政幹部帶頭,每天每人喝0.5公斤牛奶,其它部門每人每月需喝兩箱牛奶。

該網友指出,這令他想起,大白菜賣不出去,西瓜賣不出去的時候,黨政幹部也帶頭買,這一次輪到牛奶,按此邏輯,經常發生礦難事故的井下,是不是黨政幹部也要帶頭下井?經常發生車禍的長途汽車,是不是黨政幹部要帶頭乘坐?

據瞭解,在中國的食品當中,含毒的不僅是三聚氰胺,還有其它化學物質,如吊白塊,福爾馬林,洗衣粉,仍然滲透在食物中。熟悉飲食業的張小姐告訴本臺:「饅頭啊,粉條、豆製品、熟食啊都不敢吃的,饅頭白花花的,裡面放洗衣粉,用洗衣粉來做饅頭,又白又好看,洗衣粉拿來發麵,做出來(饅頭)又白又暄(軟)」。

張小姐還透露,有些米粉晶瑩剔透得像玻璃,怎麼煮都煮不爛,還有黑麵饅頭,金燦燦的玉米麵饅頭,這些饅頭的顏色都是被染上去的。「還有一次我買的小米,很漂亮金燦燦的,我回來一洗啊,小米脫色後,其實是變質的小米,發白的」。

在毒奶的「故鄉」河北石家莊,當地質檢局一名官員對記者表示,他們星期三已派出四個工作組到基層,檢測牛奶是否含三聚氰胺,該名官員表示,「大概情況基本上有很大的好轉吧」。

記者:你們下去了幾個工作組?
官員:現在應該是四個吧。

記者:下去(基層)抽查?
官員:對對對,都檢查去了。不過,我要跟領導反映一下(才能答覆),有些情況我怕說得不太到位,希望你能理解我。

在紅網論壇,一位網友羅列了55種毒食品,其中有毒大米,毒海帶,毒瓜子,毒醋和毒醬油,這名網友得出的結論是,還有什麼是能吃的?

張小姐最後表示,大陸的政府部門很失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