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倡議韓中日金融首腦會談(圖)

發表:2008-10-06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美金融不穩定,亞太各地股市暴跌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李明博週一(6日)表示,將在11月在北京舉行的亞歐會議(ASEM)首腦會議上提議舉行韓中日金融首腦會談。

據大國家黨發言人車明進稱,李明博當天在青瓦臺舉行的午餐會上,接到有關三國舉行首腦會談共同應對金融危機的建議後表示贊同,並做出上述表示。

李明博強調:"目前東亞擁有世界最高的外匯儲備額。如果三國合力,就能順利克服金融危機。"

星期天(5日),韓國企劃財政部助理副部長申霽潤曾表示,為了預防可能在韓國、中國、日本以及東盟國家發生的外匯危機,現在相關國家決定加速建立旨在能夠迅速提供緊急資金支持的亞洲貨幣基金,基金總額為800億美元。

亞洲貨幣基金

這表明,為了共同應對美國爆發的金融危機,相關國家將動用各自的外匯儲備構建對應體制。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申霽潤說:"在今年5月,韓中日三國與東盟國家財政部長會議上,與會各方達成協議建立亞洲貨幣基金。現在正在推進相關方案爭取盡早建立這一基金。"

按照當時的協議,暫時約定韓中日三國將出資80%,即640億美元,東盟國家則出資剩餘的160億美元。

申霽潤表示:"800億美元的資金究竟如何分配、基金決策結構如何構成等問題尚待討論,但是僅僅加速建立這一基金就可以達到緩解人們現在在金融市場上的不安情緒的效果。"

現在為了防止再次發生外匯危機,韓中日三國正在按照清邁協定建立一套在必要時以本國貨幣為抵押,借入相關國家的美元,從而實現美元能夠在各個國家間共同使用的機制。

韓中日三國希望能在亞洲貨幣基金的基礎上建立共同基金,從而能夠對可能發生外匯危機的國家進行援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