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米蘭 就差化學作用(圖)

作者:李弘斌 發表:2008-10-07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布拉希莫維奇是國際米蘭隊前鋒攻擊重心所在。

 「藍黑軍團」國際米蘭本季將尋求在義甲的4連霸,同時也想問鼎睽違40多年的歐洲冠軍。為了這個目標,他們甚至開除成功衛冕義甲的總教練羅貝托曼奇尼,延攬前切爾西教頭莫裡尼歐入隊。然而,莫帥在切爾西問鼎歐冠聯未果,國米想要靠他來重返榮耀,外界多仍抱持懷疑眼光。

 義大利足壇在2006年爆發假球案,國米是少數全身而退的豪門,他們不僅因為尤文圖斯被取消冠軍,而多添1座義甲桂冠,更吸收了「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維奇和法國隊前隊長維耶拉等尤文名將,開啟了近年的連霸之路。去年即使尤文重返義甲,國米仍然完成義甲3連霸,本季準備繼續衛冕。

 國米老闆莫拉提也是石油大亨,在球員和教練的投資上不遺餘力,但他同樣也有熱心老闆的共同缺點-耐心不足,常常等不到成績就大幅換將,讓國米在1990年代被譏為「球星黑洞」。

 近年國米雖在國內聯賽重返榮耀,在歐洲賽場卻仍一無所獲,他們的上一座歐洲冠軍留在1960年代,自從歐冠杯改制為冠軍聯賽以來,他們從未打入最後決賽,2002-03年在4強敗給AC米蘭為近年來最佳成績,過去兩年更都在16強止步。

 平心而論,國米鋒線有伊布和阿德裡亞諾等猛將,中場有維耶拉丶阿根廷國腳坎比亞索丶札內提,後防也有羅馬尼亞隊長基伍丶「人間凶器」馬特拉齊丶科多巴等悍將,擁有足以應付兩線作戰的強大陣容。然而站上歐冠聯的賽場時,這支球隊就是少了點「化學作用」,需要進一步的改變和整合。

 國米在歐冠聯需要更上層樓,但就本季B組的抽籤結果來看,大概只有德甲的文達不來梅稍微能夠威脅國米。

 除了作客不來梅的比賽,國米應該都能維持不敗成績,至於淘汰賽能否過關斬將,則將考驗莫帥的執教能力。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