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現含鉛超標中國制玩具和首飾

作者:錫紅 發表:2008-10-0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發表調查報導,發現中國製造的玩具和首飾含鉛量超標情況嚴重。許多華裔市民表示,會盡量避免購買中國產品。

加拿大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多倫多星報》,其記者在遍佈大多倫多地區的零售店發現,有超過40%的兒童玩具或首飾含鉛量超標,其中大部分商品產自中國。

報導指,記者在多倫多西部一間玩具店發現的一款首飾,其包裝上堂而皇之地貼著「無鉛」的標籤,但盒中一塊項墜的含鉛量接近加拿大法定上限的2倍,而另一個項鏈扣的含鉛量則為法定限量的150倍。

記者就此採訪一些華裔,大家都紛紛表示,一段時期以來有關中國有毒食品和產品的報導,已經讓他們決定遠離中國製造。

劉女士有兩個上小學的女兒,此前經常帶孩子到一元店購買小東西,她說,以後要小心了。

來自上海的移民翟步鋼表示,毒奶粉事件爆發後,他也特意致電關照在國內的親屬。

華裔畫家石人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對中國的產品不放心,現在則決定放棄平日喜愛的食物了。

高飛任一份中文報紙的市場總監,結交廣泛,他說,最近和朋友們都在互相提醒哪些中國產品不安全。

高飛特別感慨地說,移民加拿大十幾年來,見證了中國食品從無到有的過程,想不到現在反而得放棄享受傳統美食。

有不少民眾認為,加拿大的《危險產品法》應該修改,以適應新的情況,這一法律已經有近40年沒有經過大的改動。最近,一份法案提議,對製造、分銷及零售含鉛商品的公司施以更重的懲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