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下令釋放17名中國維族囚犯(圖)

發表:2008-10-08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塔那摩監獄關押了數十名維族人

美國聯邦法官週二(7日)下令釋放被監禁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的17名中國維吾爾族人。

美國聯邦法官厄賓納是在開庭審理維吾爾族團體上訴時做出這項宣布的。

維吾爾族團體要求釋放被關押的17名維族人,並允許他們留在美國。

法官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些囚犯是"敵方戰鬥人員"或是對安全造成威脅。這些維族人已經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被關押了近七年。他還表示,美國憲法禁止在沒有任何理由情況進行無限期拘留。他下令讓這些維族人在週五(10日)出庭接受聆訊。

這一裁決使布希行政當局受挫,因為當局一直強調聯邦法官沒有權力下令讓這些囚犯在美國釋放。

各方反應

此前,美國政府曾宣布這些中國維族人並非敵人,但倘若沒有國家接受這批人,那麼美國仍保留將他們關押在關塔那摩的權利。

中國方面則一直要求美國遣返這些"恐怖嫌疑人"。

國際特赦組織說,這些維族人不能夠返回中國,因為他們將面對酷刑和觸覺的嚴重危險。

在瑞典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我們相信美國司法制度公正性和獨立性。對於法庭的裁決,我們表示歡迎。" 他表示,這次裁決揭穿了中國當局指控維吾爾人從事恐怖活動的謊言。 迪裡夏提還指出,這17個人如果被遣送回中國,將會面臨死亡危險。他還表示:"我們感謝美國政府一直沒有答應將這些維族人遣返回中國。同時我們也感謝美國司法界做出公正裁決。我們對這些人的未來充滿信心。"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表示,中美雙方在反恐領域一直有著比較密切的磋商。中方將根據有關國際法和國內法對有關具體問題進行處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