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之謎 尼羅河古文明尋奇

作者:魏採如 發表:2008-10-08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老王的神秘面紗 金字塔之謎

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金字塔,其建造方式與其中豐富的故事,直到現在仍吸引了無數人前往解謎。最富特色的景點,如古都孟斐斯是5000年前古埃及王朝首都,孟斐斯博物館內有巨大花崗岩雕成的拉姆斯二世像及雪花石雕成的獅身人面像。薩卡拉的"階梯金字塔"可遠眺壯闊的撒哈拉沙漠、"彎曲金字塔"和饒富特色的"紅色金字塔"。充滿法老王陵墓的"帝王谷"、"曼農巨像"及"哈特薛普斯特女王"紀念大殿,也都不可錯過。

雖然在電視上、電影裡早已看過這些場景,不過只有在現場才能親身感受古文明的氣勢及雄渾的景色,而在沙漠中騎乘駱駝,感覺自己在金字塔前如此渺小,更是難忘的體驗。位於開羅的"埃及博物館"館內收藏豐富的古埃及遺物及圖坦卡蒙墓所挖掘出土的寶物,展出物件不下10萬件,令人目不暇給。讓人充滿好奇又帶點敬畏的"木乃伊室"中,讓你探索埃及人追尋永恆生命之奧秘!

尼羅河兩岸風光 古埃及文明遺蹟

乘渡船至尼羅河中的"阿卡奇島"上的"菲萊神殿",是1960年高壩興建時由1公里外的菲萊島上移至此地,費時20年,耗資3000萬元,是十分珍貴的遺蹟。雄偉的"阿布辛貝神殿",自從1813發現以來,舉世公認為埃及最獨一無二、威武龐大的建築。傍晚時分,現代化的雷射燈光音響映照於千年古蹟之上,精彩的聲光效果更是一絕。

騎駱駝還不稀奇,搭游輪賞遍尼羅河沿岸景色才夠特別!沿途有"康孟波神殿",細密的浮雕,充滿著原始藝術之美。"何露斯神殿"是目前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殿建築,幾乎維持當年的原貌,內牆上刻有老鷹神何露斯與邪惡河馬神賽特戰鬥的經過。還有保存完整的壁畫,記載伊西絲以及歐西里斯的神話故事。"路克索神殿"、"卡奈克神殿"、"哈姬蘇方尖碑"等著名遺蹟也不勝枚舉。夜宿尼羅河上的浪漫風情更是可向親友炫耀的美好回憶。

道地美食與美景 一網打盡風味特色 

埃及旅遊的專業嚮導-凱旋旅行社,更用心為旅客安排餐食,精選各種當地特色,例如"伊斯蘭驛站餐廳"可眺望圓頂和叫拜塔的翦影;"海豚噴泉餐廳"坐落在開羅景致最美的一段尼羅河河岸。"亞斯文河岸餐廳"有傳統的努比亞美食,嚼勁十足的烤餅。"埃及人的媽媽美味餐廳"是王公貴族私人禮賓的場所,以波斯風格的花鳥語匯裝飾,猶如置身1001夜的故事場景,有傳統的蠶豆餅,葡萄葉卷,莫洛黑亞湯和雞湯米飯。還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納吉布.馬弗斯生前最鍾愛的百年文學藝術餐廳。讓旅客不只看得豐富、吃得更精緻。

来源:旅遊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