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殺手 黑莓風暴即將亮劍

發表:2008-10-08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莓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即將推出觸摸屏新手機黑莓風暴(BlackBerry Storm),首次以實際行動回應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手機。黑莓風暴適用於大西洋兩岸的3G寬頻網路,Verizon Wireless與沃達豐空中通訊公司(Vodafone Group PLC)將分別獲得該手機在美國和歐洲市場的獨家營銷權。

黑莓風暴將於下月面市面臨谷歌(Google Inc.) G1手機等其他時尚智能手機上市帶來的強大衝擊波,黑莓手機必須有其獨到之處才能脫潁而出。G1手機是由宏達國際(HTC Corp.)生產的。黑莓風暴是黑莓手機家族首款觸摸屏產品,這款手機在屏幕移動圖像時可以有效杜絕誤操作。

受蘋果公司iPhone手機取得的巨大成功刺激,過去一年全球各大製造商先後推出了一系列觸摸屏智能手機。年末假日期間,消費者將擁有多種選擇──其中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Instinct、LG電子(LG Electronics Co.)的Dare,以及即將由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美國子公司T-Mobile USA Inc.推出的谷歌手機G1。

黑莓風暴帶有一塊3.25英吋的觸摸屏,僅次於iPhone的3.5英吋屏幕,其耐用設計使得黑莓風暴比iPhone重16%左右。這款手機適用於美國和海外速度更快的3G寬頻網路,這對Verizon是第一次。但黑莓風暴沒有內置無線上網網路(Wi-Fi),RIM聯席首席執行長邁克•拉扎裡迪斯(Mike Lazaridis)表示,這個功能會沒有必要地消耗電池。和iPhone一樣,黑莓風暴也沒有實際鍵盤,但可以通過觸摸感應軟體模擬出一個QWERTY全鍵盤或是一個傳統手機鍵盤。預計該手機將在年底前上市銷售。

iPhone主宰了上個年末假日季節的銷售市場,在假日季節結束後,沃達豐和Verizon Wireless找到了RIM公司。Verizon Wireless是沃達豐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組建的美國合資公司。

面臨iPhone帶來的競爭壓力,沒有這款手機的運營商一直在大力推廣黑莓和其他智能手機,大幅補貼這些手機向消費者降價銷售,同時加強市場營銷活動。幾週之前,Verizon Wireless向美國家庭發送了標題為"黑莓風暴,一觸即發"(BlackBerry Storm. Touch One Soon)的廣告傳單,感興趣的消費者可以上網註冊獲取有關該手機推出的最新信息。

RIM公司股價近幾週來下挫了一半,因為正當運營商下調一系列競爭產品價格之際,分析師擔心這家商業智能手機黑莓的製造商將目光對準了潮流觸覺敏銳的消費者市場。

Verizon Wireless首席營銷長蘭曼(Michael Lanman)不願透露黑莓風暴的價格,但他表示其價格會具有競爭力。在美國市場,此類消費手機的售價通常在150美元-200美元間。Sprint Nextel Corp.推出的Instinct手機帶兩年合約售價為130美元。內置谷歌軟體的G1手機將於10月22日在美國T-Mobile商店上市發售,售價為180美元。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主推的蘋果3G iPhone帶合約售價為200美元。

Verizon與RIM表示,黑莓風暴將解決觸摸屏手機的一個關鍵問題,用戶將按下屏幕選定項目,無須擔心手指無意觸到屏幕即造成誤操作。

RIM公司的拉扎裡迪斯表示,因為你需要按屏幕才能選定,所以不會出現誤操作;這就像個人電腦一樣。

但蘋果公司iPhone手機擁有一個黑莓風暴或其他智能手機都不具備的獨有功能:用戶將兩個手指放在屏幕上,分開或者合攏手指就可以實現放大或縮小圖像的功能。蘋果公司已經申請了一項用於手機的多點觸摸技術專利。

除了黑莓電子郵件,這款手機將預裝Facebook社交網路服務和Flickr圖片共享等軟體。儘管黑莓手機可以運行許多其他軟體,但黑莓風暴一開始尚沒有蘋果公司iTunes商店或谷歌Android那樣的內置開放平臺,暫時不能允許開發商提供遊戲和其他移動軟體。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