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變"大家來找茬"《新聞聯播》又被挑錯(圖)

發表:2008-10-08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易娛樂獨家報導 (文/東方) 隨著央視的關注度不斷提高,人們對央視《新聞聯播》等名牌欄目也加強了關注,一些品牌欄目也成為觀眾"大家來找茬"的"遊戲項目"。今年以來《新聞聯播》《早間新聞》等相繼被觀眾找出錯誤,而最近在國慶期間,又有觀眾在《新聞聯播》中找出錯誤。

"河北邯鄲"被打成了"北邯鄲"

國慶期間,一名為"八視e"的網友在自己的博客上發表了一段稱是《新聞聯播》出錯的視頻。視頻中顯示的是一位河北邯鄲市民講述自己歡度國慶心情的鏡頭,但字幕顯示的是"北邯鄲"。網易娛樂隨後在央視網上找到了這段新聞,這段新聞是10月1日《新聞聯播》中一條《別樣節日別樣情多種活動同祝福》的新聞中的一段,在播放到河北邯鄲市民歡慶的鏡頭時,其視頻中的字幕的確顯示的是"北邯鄲"。

對此,央視新聞中心的相關人員。幾位工作人員都表示因為還沒有看到這段新聞的視頻,所以不太好給出明確答覆,但都不約而同地表示第二天到臺裡就會查看當天的新聞並給出答覆。

網友批《新聞聯播》語法錯誤

還有網友認為,央視的新聞聯播出現了缺字等錯誤之外,還有一些語法上的問題,一位網友就在論壇中發貼表示《希望央視網不要再犯這樣低級的文字錯誤》,這位網友列舉了10月1日《新聞聯播》的一個錯誤,"今日央視網頭條是‘航天員抵達航天城勝利凱旋'。這個"勝利凱旋"是小學生常犯的語病!因為"凱旋"二字本身的意義就是"勝利歸來",在其前再加"勝利",豈非"勝利勝利歸來"!

不過,隨後的搜索看到,央視國際已經對其中的文字做了修改,好在打開該頁面後顯示該視頻時,只用了"凱旋歸來"四個字,也算是"自我修正"吧,但又多了"歸來"二字。

今年央視錯誤有點多

細心的觀眾可以發現,今年央視的錯誤有點多,特別的名牌的《新聞聯播》《今日說法》等,網易娛樂粗略的統計了一下,光上半年被觀眾挑出的錯誤就有近10個。央視的一些節目儼然成了"大家來找茬"的對象,挑央視毛病已經成了網友們非常熱衷的事情。

央視新聞播放過程中出錯在最近幾個月中經常出現,在6月份的《晚間新聞》中,央視的字幕"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一架直升機墜毀"中的"一架",在電視屏幕上竟成了"一架架";而在《新聞30分》中,新聞"發言人"錯打成了"發炎人";9月18日《央視再犯低級錯誤給撒貝南"改姓名"》,《今日說法》把撒貝南的名字弄錯了,變成了張紹剛;央視播音員竟把6月23日火炬傳遞的青海湖地區說成是"青海湖市",憑空給青海省造了一個市,就連當時的播報畫面上也清楚地寫著"青海湖市"四個大字;3月初,多位貴陽市民反映,央視科教頻道(CCTV10)3月8日夜間的《人與社會》之"鏗鏘玫瑰"節目裡,多次字幕把"貴陽市"誤寫為"貴州市",讓他們覺得很不是滋味。6月份,有網友貼出一段視頻,該視頻顯示在央視一套播出的《奧運進行時》片頭動畫中,竟然一連兩次出現了女主播照鏡整理頭髮的鏡頭!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