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專家:中侵略意圖不減 臺有權購武自衛

發表:2008-10-09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美國軍售臺灣一事,印度學者專家今天表示,北京在臺灣對岸部署上千枚飛彈,又無視國際和平呼籲,仍不斷提升飛彈的質與量,顯示這已不是北京所謂嚇阻台獨的藉口,而是準備「攻擊臺灣」的意圖愈趨明顯,面對此種威脅的臺灣,絕對有權購買「防衛」性武器自衛。

美國國務院在日前,將數十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通知國會,卻引發北京強烈抗議,立即宣布取消一系列與美國的軍事和外交交流,並抨擊美國決定軍售臺灣是「嚴重損壞中國利益和中美關係的行徑」。美國則向北京解釋,對臺軍售是依據臺灣關係法,履行協助臺灣自我防衛的承諾。

針對北京的強烈反應,現任印度軍事智囊機構「地面作戰研究中心」主席的退休陸軍准將康華,接受中央社訪談表示,北京當局取消與美國的軍事交流,旨在對內部表達的政治意味濃厚,因為北京當局必須有所反應。

康華認為,北京不致向美國和臺灣做出進一步的報復舉動,因為北京仍必須以溫和方式與美國和臺灣週旋。

在是否支持美國軍售臺灣一事上,康華表示他支持臺灣應有自衛的權利。他指出,臺灣人民是為生存而戰,不是為了攻擊或是侵略別人,而且美國出售的武器是防衛性武器,北京不應有異議。

康華又說,只要是自衛,臺灣就無需考慮武器來源,即使美國不給,臺灣也應當向日本丶南韓乃至英國等歐亞地區國家嘗試取得。不過,他也表示,印度有自身的國情考量,現階段不會出售武器給臺灣。

國立尼赫魯大學東亞研究所戰略學者謝鋼也受訪表示,美售臺武器一事,印度政府不便置評,因為印度承諾遵守一個中國政策,需要顧及彼此在雙邊和國際事務上的利害關係。

不過,謝鋼也指出,印度民間輿論都視臺灣為一個民主體制發達的國家,主張支持臺灣。他說,印度也是一個民主大國,重視民意走向。中丶長期而言,民間輿論終將會施壓印度政府改變對臺政策。    

謝鋼又說,美國總統小布希於二零零一年就任之初,曾經要求北京撤除部署在東南沿海丶針對臺灣的短程飛彈,作為維持台海和平的底線。隨後於二零零二年十月間,布希與江澤民會面時,江澤民也曾主動提出以撤除飛彈,來換取美國減少對臺軍售一事。

謝鋼說,但多年來,未見任何進展,飛彈不見減少,反而愈來愈多。

謝鋼表示,北京在臺灣對岸部署飛彈,藉口嚇阻台獨勢力,但在臺灣和國際社會呼籲和平對話以解決問題之際,仍拒絕撤除飛彈,無論動機何在,對臺灣已構成實際的生存威脅,美國因此依據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提升自衛能力。

印度「今日郵報」國際事務特派員邱赫瑞也告訴中央社說,維持地區均勢是國際強權在地區建立穩定局面的一種必行策略,不容否認,美國在台海的策略即是如此,民主體制的臺灣處於北京共黨威脅之下,軍售臺灣也就成為美國必行的義務。

邱赫瑞又說,國際間彼此軍售武器的情形比比皆是,但沒有任何國家會干預他國的軍售,北京自己也出售飛彈等武器給其他爭議更大的國家,尤其是一些反民主和反人權的國家,卻蠻橫反對美國軍售民主臺灣,是很諷刺的事。

他說,多數國家購買武器都是基於防衛需求,例如印度丶沙烏地阿拉伯購買武器,都是基於自衛權利,在無視人權的北京威脅下,臺灣更有這樣的需求和權利,購買武器以捍衛自己的人權。

来源:中國時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