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10月10日

發表:2008-10-10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十月十日,農曆九月十二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九一一年:革命軍在武昌起義,各省紛紛響應,終於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中華民國。政府於民國元年九月二十八日正式公布十月十日為國慶紀念日。

  --一九一三年:袁世凱、黎元洪分別就任中華民國正式大總統及副總統職。

  --一九一九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改組中華革命黨為中國國民黨。

  --一九二一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手著"實業計畫"完成。

  --一九二五年:故宮博物院於北平干清門舉行成立典禮。

  --一九二八年: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先生在南京宣誓就職,併發表告全國民眾書,開始訓政時期。

  --一九四二年:英、美政府通知中華民國政府,廢除在中國的治外法權及有關特權,願依平等互惠原則,改訂新約。

  --一九四五年:日本女間諜川島芳子在北平被捕。

  --一九五一年:美國總統杜魯門簽署"共同安全保障法案"(援外法案),其中經濟援華金額為八千一百萬美元。

  --一九五六年:香港九龍僑胞慶祝國慶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因遭左派份子撕毀國旗,引起雙方衝突,演成大規模動亂,有多人死傷。

  --一九六二年:臺灣電視公司開播,由先總統蔣公夫人宋美齡女士剪綵並按鈕。臺灣進入電視時代。

  --一九七0年:位於南太平洋的斐濟獨立,並成為大英國協會員國。

  --一九八五年:主演"國王與我"一片成名的美國影星尤勃連納因肺癌去世,享年六十五歲。

  --一九九三年:希臘社會主義陣線領袖、前總理巴本特里奧在大選中獲勝,重掌政權。

  --二000年:美國總統柯林頓簽署法案,正式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PNTR)"待遇。

  --二00六年:反貪倒扁總部號召群眾在國慶日當天發動"天下圍攻"大遊行,表達倒扁訴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