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古論今:許叔平不滅燈

作者:雅客 發表:2008-10-10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人許叔平的父親好遊歷,一次他父親游姑蘇,住在一座庵中,那天晚上初秋嫩涼,他父親躺在床上,輾轉不能成寐。後來有了困意,眼睛剛想閉,這時桌燈暗如螢火,距離床榻一尺外,忽然一物從地面鑽出,鑽出來一尺多,黃毛絨絨像獼猴,綠眼炯炯似狸貓,另一半身體還在地下,聽見別屋有人轉側聲,那物馬上又縮了回去,他父親以為眼花,起來挑亮燈再睡,一會兒桌燈漸暗要閉眼,那東西又從地下鑽出來,聽見有人夜起聲又馬上縮了回去。這樣鑽出來、縮回去好幾次,每次只要燈光越暗,那物就鑽出來越多,他父親不敢再睡,喊叫僕人起來敲僧人門,告訴發生的事,僧人點頭說:是有這樣的事,我以為你是讀書人,應該沒有什麼妨礙,不想也會這樣。於是把他父親的床移到另一室。幾年後,聽姑蘇人說:那庵前室地下,有一枯棺,因為年久無人來領,漸漸成了殭屍,因為老是出來鬧事,現在已經被挖走了。所以許叔平父親常常告誡他:到陌生地方住宿,一定和僕人住在一起,而且不要滅燈。

毛澤東剛出生,他母親就經常帶他去寺院燒香求籤,吃"觀音齋",怕他遭遇不測,因為他家已經有兩個孩子不幸夭折了。據毛澤東女秘書孟錦雲回憶:1976年3月東北吉林落了一次世界罕見的隕石雨,其中最大的一塊重1700多公斤,那天她給毛澤東念了這段消息後,問:"主席,天上怎麼會落下那麼多石頭?也怪了,還沒傷人。"毛澤東說:"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天人感應',吉有吉兆,凶有凶兆。天搖地動,天上掉下大石頭,就是要死人呢。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趙雲死時,也掉過石頭折過旗桿。大人物真是與眾不同,死都要死得有聲有色。 "她問:"那全是迷信,是古人瞎編的。您真信嗎?"毛澤東說:"古人為什麼要編造這些呢?"果然幾個月後毛澤東就死了。這樣看來,西方傳來的馬列主義根本就不是中國人的東西,而且也很難在中國扎根立足,連一手發起文化大革命,釋儒道三教全滅,革了中國傳統文化幾十年命的毛澤東也沒有和他割裂。
(《裡乘》)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