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家長告三鹿 自費檢測不獲蓋章

發表:2008-10-11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一位腎結石嬰兒的家長星期三向三鹿集團索賠人民幣90萬元。而另一家長何小姐自費檢測出聖元奶粉含三聚氰胺,她星期四對本臺披露,許多檢測機構不願為檢測結果蓋章。另據新加坡政府宣布,驗出三款中國食品含有三聚氰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雖然中國司法當局禁止大陸律師受理毒奶粉相關法律訴訟,但是,仍然有律師代理此案。據廣州的南方都市報星期四報導,一名家長向廣州市中級法院提訴,向三鹿集團及中國奶業協會,索賠90萬元,因兒子張卓食用三鹿奶粉,導致雙腎多發性結石、雙腎積水。廣州中院認為,該案的被告不在廣州,而且該案的訴訟標的沒有達到民事訴訟法規定的中級法院受理案件的標的「5000萬元以上」所以中院暫時接收有關的訴訟資料。是否立案,需要研究。

原告代理人、廣東博浩律師事務所陳北元表示,該案屬重大影響的案件,應該由中院來受理。對於廣州中院是否有權拒絕立案。甘肅的馬律師認為,三鹿奶粉案屬於重大影響案件,中院應該受理。「它是一個民事侵權案件,對於民事侵權案件,標的只是一個參考,如果案情確實比較重大的話,中級法院還是可以立案的,第二個方面涉及到他(法院)說應該到石家莊起訴,當事人可以選擇在廣州起訴,也可以選擇在石家莊起訴,這個權利的選擇是由當事人自己決定的」。

近期,大部分嬰兒家長都在關注腎結石子女的狀況,而他們的家長更擔心對三鹿集團追究法律責任,可能因為政府干預,變得遙遙無期。廣東的何小姐自費檢測出聖元奶粉含三聚氰胺,目的是想起訴聖元集團。她還披露,許多檢測機構在目前狀況不明的情況下,不願為鑑定結果蓋章。何小姐告訴本臺,她送檢的三罐聖元奶粉,兩罐含三聚氰胺「檢測三個有兩個有問題」。

記者:含量高嗎?

何小姐:含一百多毫克(一公斤位單位)。檢測是真實的,但是,目前這種狀況,好多檢測機構是不願意蓋章的。我想後續如果需要打官司的話,我想拿到香港去檢測。

有分析認為,檢測機構不願為其鑑定結果蓋章,表明他們不願為鑑定者在日後的法律訴訟中作證。

另一方面,鑒於政府對腎結石嬰兒的賠償,未有任何交代,一些家長結成維權聯盟,醞釀下一步計畫。而聖元集團向家長承諾,星期五之前,公布處理決定。江西的謝姓家長表示,他們在為下一步的行動做準備。「還在統計名單,快接近尾聲了」。

記者:大概有多少人?

家長:一百來人吧。包括很多地方,我們先拿到證據,然後跟律師商量,具體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近一個月來,世界各國每日都在追查來自中國的食品,檢測其是否安全,幾乎每天都有新發現。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星期四公布,作為食品工業原料的熊貓牌全脂奶粉等三種從中國進口的食品含有三聚氰胺。臺灣中央社星期四報導,新加坡新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為:吉百利藍莓風味怡口蓮巧克力、吉百利巧克力風味怡口蓮巧克力,以及熊貓牌,工業用全脂奶粉。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廣州超市,蒙牛和伊利的冰淇淋,星期三突然下架。廣州吉之島、家樂福等超市也證實,蒙牛、伊利的冰淇淋確實下架,但他們只接到供貨商的口頭通知,沒有透露「下架」的原因。有消費者質疑,蒙牛和伊利冰淇淋可能含有超標的三聚氰胺。不過,蒙牛方面表示,他們的冰淇淋,暫時下架是要更換新包裝,而伊利方面則對廣州超市的行為表示「驚訝」,聲稱沒有發出下架通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