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毒奶證明信息自由關乎生命

作者:李悅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發表:2008-10-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到歐盟大樓前參加10月9日新唐人就歐衛事件新聞發布會的政要和非政府組織代表,提到了近日的毒奶粉事件,他們認為如果大陸有信息自由,如果人們能通過新唐人這樣的電視臺早點知道真相,恐怕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受難。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赫伽·圖魯蓓女士(Helga Trupel),曾四次造訪中國。她說她的經歷讓她感受到,生活在專制獨裁下失去知情權的中國人,受到的傷害有多大:「他們無法沒有足夠的信息作出正確的判斷,看看今日的奶粉醜聞,非常明顯,(新聞自由)是如此重要,在這個案例中,如果中國人能知道這些訊息,給政府施壓,它甚至能拯救嬰兒的生命,但前提是人們得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四川地震也是一樣,當那些家長開始抗議學校倒塌了,但是中共的政府大樓卻安然無恙時,中共就不報導了。」

西藏之友主席英恩·赫曼(Inge Hermans)也以此例表達了新聞自由的重要性:「新聞自由當然能起作用,看看現在的奶粉醜聞,如果有新唐人(在大陸),肯定不會有這部分孩子因為奶粉而喪命,或是因為牛奶讓6244個孩子染上腎結石,新唐人電視信號必須恢復,必須讓民眾知道事實,不這麼做是非常沒有人性的。」她還補充道,藏人其實是和中國人站在一起的,因為他們非常瞭解中國人在中共統治下都經歷過什麼。

西班牙議員勞爾·羅枚法(Raul Romeva)則表示他不明白為什麼中共的論點是:解決溫飽之後才能談論自由與人權。「一個強大的社會,是基於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的。所以如果我們真的想在中國建立一個強大的社會,我們就應該懂得,(當權者)應該能聽各種聲音,這和為國民的民生打算絲毫不衝突。」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也表示,毒奶粉事件除了給中國的孩子們帶來了不幸,也危及了其它國家的消費者,如果沒有獨立的媒體監督,問題只有在出現事故的時候才會被發現。「從這個事件可以看得出來中國民眾需要不受過濾的信息和真實的消息的迫切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