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吃南瓜 養心益肺(圖)

作者:唐 珍 發表:2008-10-12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皮的蒸,青皮的炒,兒童應常吃  

秋天到,南瓜俏。「經過一個夏天的日照和生長,南瓜積累了豐富的營養。」 東北農業大學博士生導師、中國園藝學會南瓜分會副會長崔崇士教授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南瓜中含有諸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如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類胡蘿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南瓜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的食品,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從特性上看,南瓜有平喘、消腫的作用。常吃,能夠預防哮喘、支氣管炎等秋季多發病。」 崔崇士說。

「孩子尤其應該常吃些南瓜。」 崔崇士還特別指出,南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和蛋白質結合可形成視蛋白,這一物質在視覺上扮演重要角色。缺乏這種物質會影響孩子的視力發育,導致夜盲症。

「南瓜雖是好東西,但吃多了不僅會燒心難受,而且會影響臉色。」 崔崇士說,南瓜吃太多,會攝取過量的β-胡蘿蔔素,沉積在表皮的角質層當中,會使鼻子、前額、手掌、腳掌、眼睛周圍、指甲旁等皮膚呈現檸檬黃色,這種症狀被稱為胡蘿蔔素黃皮症。崔崇士說,可以將南瓜與其他蔬菜搭配著吃,隔一兩天吃一次。如果想用南瓜當主食,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目前市面上的南瓜品種多樣,從皮色上有墨綠、黃紅、橙紅及綠皮上散生黃紅斑點等不同顏色。崔崇士表示,一般來看,生長週期長的南瓜,含澱粉較多,適合蒸著吃或做成各種南瓜糕點;而澱粉較少的南瓜適合做菜。一般紅皮和黃皮的較適合蒸,青皮的適合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