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惡吏強征土地農民流離失所(圖)

發表:2008-10-12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鳳臺縣部分鄉鎮幹部假借新農村建設之名,以每畝不足二萬元的超低價強迫農民出賣耕地,變相用於商品房開發和其他建設,一些失去土地的農民得不到應有的生活保障,流離失所。

事件折射出中國目前嚴重的社會危機之一,就是官商勾結、巧取豪奪,令大量靠土地維生的農民,失去土地而又得不到保障。

即使國家三令五申,禁止有關惡行,但地方政府陽奉陰違,壓制、打擊報復上訪村民事件層出不窮,侵佔農民土地事件愈演愈烈,這不但令中共的新農村建設變成一句空話,更將直接威脅中共的統治根基。

事緣鳳臺縣錢廟鄉錢廟村黨支部書記在內的一些村幹部,打新農村建設旗號,在當地搞了個新農村試點項目,圈地三百多畝。在未經審批的情況下,由二○○六年開 始,按照每畝一萬九千八百元的價格向農民強行征地,開發房地產,誰不賣地就要挨打。有一戶村民不同意征地,村幹部就將磚瓦堆在他的田地上,令其無法耕作, 村民家人也被村幹部指使的人打傷。

另一條村的村委會主任、村黨支部書記更加窮凶極惡,強征農民耕地搞房地產開發後,還不准農民在自己的家宅基地建房,必須購買他們所建的商品房。

官商勾結巧取豪奪

事件被媒體曝光後,鳳臺縣成立的調查組曾責令村幹部限期拆除正在建設的房屋,恢復土地原狀。奇怪的是,違建房屋不僅沒有被拆除,反而全部落成,還明目張膽地進行擴建。

中國在上世紀後十年由房地產熱帶動的「新圈地運動」,目標指向農民們賴以生存的耕地,以及中國大小城鎮的「舊城」,導致許多人的生存狀態嚴重惡化。

農民失去土地,意味被拔去生存根基。大多數失去土地的農民盲流到城市變為農民工,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因為城市居民的失業問題也愈來愈嚴重,農民工的生存空間愈來愈小。目前全中國的農民工超過兩億人,住不起房、吃不飽飯的農民工更是難以估計。

歸根究柢,造成農民工慘況的根本原因,是中國目前嚴重的官商勾結、巧取豪奪,令貧富懸殊已到了令人難以容忍的地步。

一些官員為了中飽私囊,與奸商同流合污,用低價、脅迫等不法手段搶奪農民土地,搞房地產牟取暴利,失去土地的農民則被棄如敝屣,成為徹底的「三無」人士:無地可種、無業可就、無處可去。

內地一名學者一語道破中國部分農民面臨的窘境,他說,一九四九年以前,農民們能夠以家庭為單位,依靠土地維持一種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他們萬萬沒有想到,解放後半個世紀,竟然會成為失去土地、流離失所的徹底無產者。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