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10-1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汽車製造商Ford Motor考慮賣出日本Mazda Motor 股權,在外界質疑其流動性時提振財務狀況。其持有 Mazda 33.4%的股權擬出售多少尚不得而知,但消息 人士透露,Ford有意在10月底公布第3季龐大的虧損 之前,賣出許多資產。Mazda自2001年出現巨額虧損 以來,業績逐漸好轉,近年的獲利迭創新高。相較之 下,自2006年來,Ford已虧損240億美元。

▲澳洲政府週日宣布將擔保所有銀行存款,以振作遭全 球金融危機重創的信心,其他措施還包括政府擔保銀 行在國際信用市場的大額融資及計畫購買房貸擔保證 券。繼愛爾蘭之後,德國、丹麥、和希臘政府也對全 球的銀行存款擔保。澳洲總理Kevin Rudd估計,澳洲 銀行存款約6000-7000億澳元。他表示,管理政府公 債事務的Australian Office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將另外買下40億美元的房貸擔保證券。

中國大陸9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月下滑1.4至55萬2800 輛,連續第2個月滑落。今年1-9月則成長11.4%至510 萬輛。分析師表示,9月數字顯示,2008年汽車銷量 成長率可能降至個位數,遠低於2007年的21.8%。 Volkswagen 1-9月銷量增加13%至68萬3012輛,成長 率低於去年同期的30%,但仍是中國汽車市場龍頭。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副主席陳慶炎表示,主權 財富基金不可能再投資急需資金的金融機構,除非政 府調整資本結構的計畫生效。他說,已開發國家的金 融系統已出現信心危機,國家的干預似乎是必要的。 他強調,在解決這些難題之前,很難評估投資銀行的 風險。

▲剛獲得美國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 2.30億美元投 資的中國大陸比亞迪汽車發表中國首輛將量產的電動 汽車F3DM,預計在獲得政府批准後,11月底上市。這 輛汽車充滿電可行駛100-110公里,設計類似General Motors預計2010年上市的Chevy Volt。比亞迪使用磷 酸鐵鋰電池,與GM研發的鋰離子電池不同,他們聲稱 這些化學成份較穩定,因此相當安全。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