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確有其人? (圖)

發表:2008-10-1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19世紀德國民間文學研究者格林兄弟編寫的童話《白雪公主》在美國迪斯尼公司的推廣下名揚全球。許多小朋友看後都想知道,究竟白雪公主是否真有其人?魔鏡是真是假?小矮人又來自何方?這些問題現在都有答案了。

經過17年的考證和討論,德國西南部小鎮洛爾的童話學者自信地表示,白雪公主來自他們的家鄉。

一時之間,洛爾成為全球白雪公主迷關注的焦點,遠自日本甚至哈薩克斯坦的電視臺均來採訪。洛爾童話協會主席巴特爾斯表示,白雪公主名叫瑪麗亞.馮.埃特爾,是於1729年6月15日在洛爾出生的貴族。

瑪麗亞成長的古堡現在變成了一座博物館。館內有一面"會說話的"鏡子---這種發聲玩具在18世紀曾風行一時,而洛爾當年正是製造這種"魔鏡"的中心。這塊鏡子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瑪麗亞的"惡毒"後母,即父親菲利普的第二任妻子克勞迪婭。

巴特爾斯表示:"瑪麗亞小時因天花視力受損,現存的記錄都說她是善良好心的女孩子。或許人們下意識地站在瑪麗亞一邊對抗後母,因此將她後母塑造成心腸惡毒的人。"

七名小矮人來自西部比伯的礦場,由於礦洞窄小,只能容得下身材矮小的礦工.他們為免被落石所傷,通常會戴著色彩鮮艷的頭巾。而毒蘋果則是塗上了當地盛產的一種植物提煉出來的毒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