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死忠派與民進黨黨工肢體大衝突

發表:2008-10-13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持陳水扁的部分民進黨人士星期一到黨中央抗議,批評民進黨不但不支持陳水扁,還要和陳水扁切斷關係,結果爆發地方黨員和黨工的肢體衝突。民進黨表示,將對衝突進行調查。有學者認為,陳水扁問題讓民進黨形象大傷,民進黨或許應該解散或改組,才能重新出發。

*民進黨仍無法與扁切割*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雖然已經離開民進黨,不過在民進黨內仍然有許多支持他的聲音,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等人都在最近參加聲援陳水扁的集會。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王拓批評,黨內人士對陳水扁的所謂情義相挺,是把政治的大是大非擺在一邊。

這樣的說法引來陳水扁支持群眾的不滿,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星期一就帶領支持陳水扁的民眾到黨中央抗議,要求秘書長王拓辭職下臺,結果與黨中央人員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

看到黨內地方黨員和中央黨工大打出手,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呼籲大家必須團結:"民進黨員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力,但這個衝突的意外,會讓支持者心裏很受傷。主席也再次呼籲,黨內要團結,就這個事件的經過,也會寫成調查報告,送交黨內來處理。"

與此同時,民進黨計畫將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問臺灣期間,發動嗆中國以及嗆馬英九的大遊行,而陳水扁在星期天突然宣布,他也將參與這場遊行,使得部分民進黨人士擔心,這場遊行將被誤導為是否支持陳水扁的爭議,模糊了原來抗議的焦點。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這場遊行與任何個人無關,陳水扁不會是重點更不是焦點:"我們會在10月25號舉行大遊行,會針對一中市場,針對馬英九政府的無能,都會清楚表達臺灣人民的聲音,讓對岸聽到,讓國際社會聽到。這場遊行的焦點不會在任何個人身上,我們一點都不擔心。"

*民進黨應解散重組?*

不過,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莊錦農認為,陳水扁問題確實對民進黨造成傷害,對於是否該與陳水扁切割,黨內也有不同的聲音。莊錦農表示,現在或許是民進黨重新改革,甚至解散重組的時刻。

他說:"不管他要不要切割,民進黨本身就是要改善,從主席的選舉制度,到黨主席沒有權力,到黨內各派系的運作,情況都不是很理想。"

臺灣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施正鋒表示,民進黨內本來就有派系的問題,在陳水扁離開後,黨內的挺扁勢力就與新潮流系明顯對立,這樣的問題還是要黨主席蔡英文才能解決。

他說:"新潮流當然想切割,阿扁則說,你們能和我切割嗎,有這個能耐嗎。如果以我們第三者的立場來看,完全就是看蔡英文是否能在明年縣市長選舉的提名超越派系,如果她能公正,不完全挺新潮流的話,大家就會覺得民進黨還可以期待。"

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遲遲不肯與陳水扁切割的問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已經做了明確的決定,也就是陳水扁將選舉結餘款匯往海外的做法,在政治道德上是不能被認同的。如果司法一審判決有罪的話,民進黨也會採取除名的處分,因此沒有所謂不與陳水扁切割的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