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高層集體外逃加拿大 上億資產轉移

發表:2008-10-15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中港房產高層集體「蒸發」 傳上億資產已被轉移



昨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浙江金華的當地十佳企業集團之一----浙江中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中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中港房地產)高層集體失蹤,法人代表厲鷗據傳已逃往國外,集團實際控制人丁慶平也 "消失"了。消息稱,主要是因為該開發商出現資金鏈問題,民間借貸資金高達近1億元。據瞭解,這是此次金融風暴中中國首個成規模的房產公司老闆集體失蹤事件。

高層集體失蹤

"國慶節後第一天,我們就去中港房地產公司,但是發現公司裡面的高層都已經不來上班了。問他們下面的員工,他們說不知道。我們就覺得事情不對了。"昨日,中港房地產開發的樓盤----中港.淺水灣的一位業主告訴記者。

據介紹,國慶節前,中港公司就出現了大異於常的事情。"9月27日到10月5日,中港公司組織了所有員工去三亞旅遊。中港的老闆是很摳門的,平時星期六都要上班,這次竟然會花大價錢組織員工去旅遊,很不正常。不過現在想想也對,因為28日、29日,銀行要上班,所以這也能騰出時間去銀行轉移資金。"

另一位30歲左右的女業主告訴記者,昨天她還親自去了中港公司。整個公司基本是人去樓空,只剩下幾個看門的人和一個負責財務的主管董淑紅。"公司裡面的人基本上都走光了,不過還有很多像我這樣的業主和一些債主。我們就問董淑紅,公司的高層都去哪裡了,她說她也不清楚。然後我看見她桌子上有一張公司領導的通訊錄,我就想要,她就馬上把那張通訊錄給撕碎了。"

據瞭解,中港房地產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厲鷗,是公司實際控制人丁慶平目前的妻子。

"這個人我們都知道已經在國外了,當時是他們內部有人接到她從國外打回來的電話,交待他們下面的員工要怎麼做,有人就發現不對,捅給我們業主才知道的。因為有很多他們的員工也買了中港的房子,然後他們查了一下厲鷗打來的電話號碼,發現是從加拿大的一個公用電話打來的。"

一位較早知道該事情的業主向記者透露,"就在上星期五和星期六兩天,在中港公司看到有很多人還在簽購房合同,全部都是全額付清。我就問他們為什麼來買這裡的房子。他們有些說,是借錢給了中港,中港現在還不了錢,然後就拿房子給了他們,作為抵債。"

此說法也得到了其他當事人的肯定。那位較早知道此事情的業主告訴記者,現在金華的房價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可是賣給那些人的房價每平方米只有 2900~3000元之間,"很便宜,而且房款全部是一次性付清,但是他們的購房合同上的日期寫的卻是8月份,這主要是為了不引起注意,容易過戶。"

另據相關消息透露,公司實際控制人丁慶平、其妻子厲鷗、岳母和正在讀幼兒園的女兒也全部消失,據稱已經逃往國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每日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