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次發出回收奶製品的緊急通知

發表:2008-10-15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再緊急頒布回收奶製品新規定,不少民眾、企業甚至對新規定毫不知情,大陸及香港再次驗出有問題食品。

為了徹底整頓奶製品,大陸商務部、國家工商總局、質檢總局等六個部門,週一突然下達緊急通知,要求各超市、商店、城鎮及農村零售攤點等銷售者,必須將所有9 月14日前生產的奶粉、液態奶,無論什麼品牌、批次,立即全部下架,停止銷售,就地封存,由生產企業進行清理,批批檢驗,符合三聚氰胺臨時限量規定的,加上標識方可重新發售。

中國當局先是要求回收三鹿嬰幼兒奶粉,再陸續回收部分牌子、少量批次的問題奶粉,然後是包括鮮奶、酸奶的其它奶製品,而奶類附屬食品如大白兔奶糖後來亦要回收,現在當局再實行全面回收,但是面對一再反覆的措施,民眾顯得無所適從。有市民週二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就表示,沒有聽說有關規定。但無論政策如何更改,短期內都不會購買任何奶製品。

奶製品的三聚氰胺含量及回收標準朝令夕改,莫說是民眾,連許多超市、企業都感到疲於應對。本臺記者週二晚致電廣州一間百佳超市查詢,工作人員就表示,沒有收到記者所提及的通知,只是剛剛收到通知所有伊利9月13日前生產的產品要全面下架。同時她說,這部分的損失由超市自己支付。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週二公布新一輪三聚氰胺檢測結果,再發現一款"多啦A夢朱古力橡皮糖"三聚氰胺含量超標4.8倍。而大陸官方媒體也在週二報導,近日無錫市場出現含有大量致癌化學物甲醛的太湖銀魚,目前有關部門正對此進行調查檢測,當地農林局表示"由於成因等技術環節尚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因此還未向社會通報,也未向市民發出食用警告。

另外,中國官員日前在世貿組織會議上,指奶製品含三聚氰胺純屬"意外"。世貿組織說,中國常駐代表團澄清,他們的原意是指"incident" 毒奶事件,而口誤為"accident"意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