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澄清:王永慶睡眠中辭世(圖)

發表:2008-10-17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前左三)辭世,王永慶於1954年在高雄市成立福懋塑膠工業公司,也就是台塑公司高雄廠的前身,更是日後打造塑化企業王國的發跡地。圖為王永慶巡視發跡地高雄廠老照片。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50多年來打造塑化企業王國的發跡地─台塑高雄廠,仍陳列當年牛車運送石化原料老照片。 

高雄市成立福懋塑膠工業公司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10月15日過世,台塑集團總部16日發表最新聲明,聲明中指出,王永慶是在15號凌晨,於睡眠中安詳辭世,澄清了稍早外傳是心肌梗塞突然病逝的說法。台塑集團七人決策小組上午緊急開會因應,強調將不負創辦人王永慶的期待,將帶領台塑企業永續經營。

中國時報報導,台塑集團在聲明稿中指出王永慶是在十五號凌晨,睡眠中安詳辭世,澄清王永慶紛紛擾擾的諸多病因。聲明中並表示企業會永續經營,強調王永慶早在95年就指示成立行政中心,由七位委員督導決策,運作兩年多來順利。而台塑企業將會以王永慶創辦企業所堅持的「勤勞樸實」精神繼續努力。

台塑只發表這份265字的簡短聲明,表示不會再開記者會說明其他。台塑集團高層持續開會協商應變,目前還未對公祭、大體迎回事宜等做出相關宣布。

中央社報導,台塑集團企業行政中心發布新聞稿指出,王永慶11日赴美視察業務,在美國15日凌晨在睡眠中安詳辭世。創辦人王永慶在1954年創辦台塑企業,迄今54年,長期盡心竭力開創事業,並且不斷締造佳績,為臺灣經濟作出重要貢獻。

王永慶為確保台塑企業永續經營,2006年指示成立行政中心,由七位企業領導幹部擔任委員,負起全企業經營督導重責,運作兩年多以來,幸不負王永慶所托,已能承接重責大任,帶領台塑企業繼續穩健向前邁進。台塑集團表示,今年台塑企業全體同仁將持續秉持王永慶"勤勞樸實"精神,共同努力以赴,創造企業良好績效,以求不負王永慶的期待。

根據臺灣中華徵信所2007年資料,台塑集團員工總共有9萬5538人,營收總額是新台幣1兆9674.38億元,資產總額2兆4623.97億元,去年是臺灣最會賺錢的企業集團,稅後純益高達2190.77億元。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