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洗手日呼籲用肥皂洗手(圖)

發表:2008-10-17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利諾伊州規定學童飯前洗手

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數以百萬計發展中國家的人們用肥皂洗手。例如,私人捐贈者向衣索比亞的中小學捐獻了15萬塊肥皂。

10月15號,也就是星期三,是第一個全球洗手日。世界五大洲70個國家的1億2千萬兒童參加了全球洗手日的活動。

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數以百萬計發展中國家的人們用肥皂洗手。例如,私人捐贈者向衣索比亞的中小學捐獻了15萬塊肥皂。

專家們說,儘管世界上的人們都洗手,但很少有人在關鍵時刻使用肥皂。這些關鍵時刻包括:上廁所後、清潔嬰兒後以及接觸食物之前。

參加這項活動的組織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國政府機構、世界銀行和肥皂生產商聯合利華以及寶潔公司。

*挽救數以百萬計兒童生命*

組織者們說,所有肥皂在去除引起疾病的細菌方面具有相同的功效。他們說,正確的洗手方式是:用少量的水把手浸濕,在手上抹肥皂,把肥皂搓到手上各個部位,包括指甲下面,至少要搓洗20秒。然後用流水把手沖洗乾淨,最後用一塊乾布把手擦乾或者讓手自然晾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用肥皂和水洗手這一簡單的行動可以拯救數以百萬計兒童的生命。

該組織發言人塔沃說,與腹瀉相關的疾病每年使世界上將近2百萬兒童喪生。而如果兒童在上廁所後用肥皂和水洗手,5歲以下的兒童的死亡人數就會降低50%。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