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辯論金融徵稅和能源(圖)

發表:2008-10-17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侃(右)和歐巴馬在10月15日辯論前

美國經濟危機是參議員馬侃和歐巴馬進行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總統辯論的主題。

辯論在紐約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馬侃在辯論開始的時候說,美國人因為經濟正在承受痛苦和感到憤怒。他把這場危機歸咎於華爾街和華盛頓的貪婪。這位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說,應該把房主的需要放在首位。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參議員歐巴馬表示,美國正經歷自從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他說,他和馬侃在國會支持的救市計畫是重要的第一步,但他說他還沒有見到幫助中產階級美國人的拯救計畫。

*增稅?減稅?減誰的稅?*

辯論進行了幾分鐘之後,雙方開始就稅收激烈辯論。馬侃說,歐巴馬要提高徵稅,而歐巴馬說,他和馬侃都希望減稅,但他們在減哪些人的稅方面有不同意見。歐巴馬指責馬侃試圖為富有的美國人減稅。馬侃指責歐巴馬發起階級戰,並質問他為什麼試圖提高所有人的稅收。

*能源開源節流路在何方?*

馬侃說,美國可以在7年到10年內免除對中東和委內瑞拉石油進口的依賴。馬侃推動他有關立即建立45個核電廠的計畫,並投資於風能,太陽能,天然氣和清潔煤技術。

歐巴馬說,他認為美國可以在10年內停止進口來自中東和委內瑞拉的石油。他強調擴大國內生產的需要。他說,美國官員可以"考慮"近海鑽井,但他優先考慮的是太陽能,風能,生物柴油和地熱能的技術。他還表示,重要的是在美國國內生產美國研發的燃油效率高的汽車。

*美哥自由貿易和人權*

馬侃批評歐巴馬在近海鑽井的立場,稱美國現在就需要鑽探石油。他還批評歐巴馬反對與哥倫比亞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歐巴馬指出哥倫比亞踐踏人權的現象,包括勞工領袖經常成為暗殺的目標。他說,這是他反對與哥倫比亞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理由。

*民調高下 強點弱點*

現在離大選日還有不到三個星期。馬侃在競選民調中落後於歐巴馬,他正試圖重整旗鼓。而歐巴馬則試圖避免任何代價高昂的錯誤。

歐巴馬試圖把馬侃和不受歡迎的現任總統,共和黨總統布希聯繫起來。 而馬侃則把歐巴馬說成是太自由,太缺乏經驗。

美國金融危機有助於提高歐巴馬在全國和關鍵州民調的支持率。在處理美國經濟問題方面,許多選民顯然相信他超過對馬侃的信任。

這次辯論給兩位候選人一個機會,爭取尚未決定的選民和獨立的選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