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楊佳訪民被秋後算賬 段惠民二審開庭變成談話

作者:方媛 發表:2008-10-17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訪民段惠民去年11月初到北京上訪時遭到截訪的上海警察毆打,生命垂危。北京警方非但見死不救,還將奄奄一息的段惠民交給上海警察帶回上海。段惠民回到上海後不久,傷重死亡。段惠民的家屬除了狀告上海警方打人致死外,也狀告北京警方對段惠民的死亡負有附帶責任。星期四段惠民家屬狀告北京警方一案二審開庭,一百七十多名上海訪民趕往北京聲援出庭的段惠民妹妹段春芳,致使法官即刻把庭審變成了談話,一百七十多訪民當晚被押回上海。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瞭解,自從楊佳案二審開庭,場外大批訪民和民眾前往聲援並喊口號後,幾天來,上海警方分外緊張,很多訪民被傳喚,尤其針對喊口號和穿楊佳父親給的恤衫的人,一位姓張的知情訪民對本臺表示:他一直在抓人,主要抓的就是喊口號的,一個人喊的,多人喊得他聽也聽不清楚,虹口公園那裡有兩個被抓,一個姓歐,一個姓顧,中午的時候我碰到幾個人,有的叫他們明天談話,他們一幫人基本上都穿了楊佳父親給的廣告衣了,上面印有楊佳頭像,並有兩句話就是: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這些人基本上都傳喚了,大概有二十幾個。

因為前往北京參加段惠民庭審被剛剛截回的陳恩娟表示,下午兩點半被警署傳喚詢問關於聲援楊佳情況。目前仍在警署的陳恩娟星期四下午對本臺表示:問我十三號楊佳開庭的時候穿的衣服是誰給你的,怎麼來的,誰組織的這個事情,他說網上照片有我,他說有半個臉看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我,我說我不知道,我不回答任何問題,好像張翠萍也被傳喚了,好像他們很恐慌,後邊怎麼處理還不知道,好像要追查這件事情,他又跟我說要留置我二十四個小時。

此外,被警察打死的上海訪民段惠民一案的妹妹段春芳早前接到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十五號在北京二審開庭傳票,一百七十多上海訪民在當天前往北京聲援段春芳,使得法官在庭上改口稱,書記員寫錯了傳票,把談話寫成庭審。本應該下午3點的開庭也延遲到下午4;15分才開始,5點45分結束。

在北京的段春芳對本臺表示;今天在庭審的時候,主審法官說書記員給你的傳票上面寫的都是錯的,我今天再強調一下,我們是談話。

法官表示根據情況可以考慮再開庭,具體如何決定還得段春芳將陳述狀上交後才能決定。

而據訪民許正清表示,法院早前就打電話給段春芳並恐嚇她。他說:段春芳曾經跟我說,法院曾經給她打電話,意思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法官還威嚇她說如果堅持的話可能後果跟你哥哥一樣,法官還跟段春芳說不要來北京了,有北京的律師來就可以了,法官說,你一過來肯定就有很多的上海訪民也跟著過來,那這個事情我就難辦了。

因此,當看到大批訪民前往開庭法院時,大批截訪人員和警察在路上強迫訪民上大客車,並把他們拉往救濟站和火車站。段春芳說; 我們很多的訪民來了一百七十個左右,上海市信訪辦的副主任凌波,還有市公安局的特警在石景山路等三個馬路攔截,凌波一會兒拉這個,一會兒拉那個,拉了兩節車廂的訪民回去,其餘訪民送到接濟站。星期四,大部分訪民都已回到上海,他們又要面對警察關於楊佳案開庭時到場聲援事件的追查和傳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