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長沙市高新區東方紅鎮征地爆發衝突

作者:劉飛躍 發表:2008-10-17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湖南省長沙市高新區東方紅鎮下屬四個村因征地爆發衝突,多位村民被打傷,現在村民還守在田裡,官民處於對峙狀態。

據東方紅鎮鄧姓村民等人向我們介紹,近年來,東方紅鎮下屬長豐、長慶等四個村數千畝土地被東方紅鎮和各村政府徵用,許多村民的房屋被拆遷。村民們拿到的土地補償款為每人二萬八千元,後來村民不斷上訪查證得知,實際上面給付的土地補償款為每人五萬八千元,村民們找到東方紅鎮政府後,政府說被扣壓的每人三萬元將作公共建設和發放村民福利等用途。村民們不滿這麼多錢被扣壓,同時,村民們還指控當地幹部利用親屬壟斷承包工程,為此,村民多次進行了上訪,但都未果,長豐村二組村民陳浩因上訪還被判刑。

近日,東方紅鎮和各村委會開始在征地上建路、修建辦公樓等工程,四個村的村民們獲知後,紛紛把守在田裡,要求解決了問題後再施工,與政府和施工人員形成對峙。當地村民告訴我們說,村民們守在地裡已十多天了。期間多次發生衝突,前天晚上,一村民遭東方紅鎮政府派出的聯訪隊員毆打。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