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大熊貓」現身鳳凰 距今6.5億年(圖)

發表:2008-10-17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鳳凰縣千潭水庫近期以來常看到極為罕見的桃花水母 (網路圖片)

誕生於六億五千萬年前、有「中大熊貓」之稱的桃花水母,今秋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山江鎮千潭水庫大量現身。

據《湖南日報》報導,千潭水庫近期以來常看到極為罕見的桃花水母,它的形象一把撐開的傘,好像飄落在水中的瓣瓣桃花。晶瑩透亮的桃花水母,柔軟如綢,在水中一張一縮,上下飄蕩,也像空中緩緩升降的降落傘。

據千潭水庫附近村民介紹,千潭水庫從未出現過桃花水母,這些生物是10多天前出現的,每天早上9時前數量最多,9時後會在水面逐漸消失。

桃花水母是地球上一種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腔腸動物,距今已有6.5億年,由於其活體罕見,2002年,桃花水母被列為世界「極危生物」。


桃花水母距今已有6.5億年 (網路圖片)

專家表示,桃花水母是地球上為數不多的兩胚層動物,以水中的浮游生物為食,地球的生命起源後不久就有了桃花水母。桃花水母現身湖南,可能是「休眠卵」被風一吹,遇到適宜的生存環境造成的。

專家說,作為地球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腔腸動物之一,桃花水母比早已滅絕的恐龍還要古老,因其活體罕見,被列為世界最高級別的「極危生物」。桃花水母的出現也沒有太多規律,有時候幾十年不見蹤跡,有時候一年內在多個地方發現。

来源:據《湖南日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