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銨粉驗出三聚氰胺 衛署:即起禁進口

發表:2008-10-18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衛生署今天表示,地方衛生局日前抽檢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合法食品添加物碳酸氫銨(俗稱「銨粉」),檢出三聚氰胺70到300ppm(濃度百萬分之70到300),衛署已在昨天深夜公告禁止中國大陸制銨粉進口,並通知十二縣市衛生局分頭清查丶封存。

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丶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經查國內只有東(石咸)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河北省石家莊辛集市「化二化工有限公司」及福建省福州市「耀隆化工集團」進口銨粉,目前已掌握所有銨粉的流向資料,會逐一進行查封,同時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情形。

鄭守夏說,銨粉是衛生署公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中所列的合法添加物,用途限定為食品膨脹劑,會被檢出三聚氰胺是因地方衛生局在上一波中國乳製品被摻入三聚氰胺事件後,對懷疑有高風險食品原料進行抽檢,結果在可合法添加的銨粉中也檢出三聚氰胺,顯示大陸的食品安全確有疑慮,也突顯臺灣加入WHO的必要性。

至於市售食品是否有安全疑慮?鄭守夏說,銨粉是小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劑,目的在使食品膨鬆,應不致對人體產生危害,且初步抽檢市售可能添加銨粉的食品,依現有的檢驗標準檢查,也未檢出三聚氰胺,「市售架上食品都是安全的」。

由於三聚氰胺食品污染事件已從奶粉丶奶精等含乳製品擴散到其他種類,鄭守夏說,衛生署下午將邀集行政院消保會丶經濟部丶農委會丶陸委會丶法務部等單位召開處理三聚氰胺食品污染跨部會專案會議,研議後續處理措施。


来源:中國時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