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 網壇第一「貴」人

作者: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發表:2008-10-19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球馬德里大師賽16日進行第3輪角逐,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納達爾和費德勒順利晉級,而此前費德勒以43,317,870美元的總獎金超越5年前退役的山普拉斯,成為當今網壇第一「貴」人。

東道主選手、頭號種子納達爾率先出場,他直落兩盤,以總比分2:0擊敗大賽法國的加斯奎特,挺進八強。只需要再勝一場,納達爾便能提前確保獲得年終世界第一。

另一場引人矚目的第三輪爭奪中,2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也是直落兩盤,擊敗法國特松加,進入8強。這是費德勒自從美網奪冠之後參加的首項ATP巡迴賽(不算前不久的臺維斯杯附加賽),瑞士天王期待能重新找回獲勝的感覺。

首盤比賽中,兩人僵持不下,但是最後一局特松加3個雙誤,拱手讓出勝利。第二盤特松加繼續失誤,儘管一度挽救2個破發點,但在送上全場第5個雙誤之後也宣告比賽的退出。

費德勒第2輪擊敗捷克的斯泰潘內克後,職業生涯總獎金達到43,317,870美元,超過了此前排名第一的山普拉斯所獲得43,280,489美元的記錄。擊敗特松加,意味著從現在開端,費德勒的每場勝利都會將自己的職業總獎金記錄推向新高。

4300萬美元,這只是現在的數字,因為費德勒正處於27歲的職業生涯黃金年齡,因此這個數字在未來幾年都將不斷增加。費天王的獎金記錄當前無人能超,獎金榜上僅次於費德勒的納達爾,當前的總獎金額也只有2056萬美元,還不到費德勒的一半。

大賽3號種子、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表現不佳,他兩次搶7失利,不敵克羅埃西亞發球機器卡洛維奇,慘遭淘汰無緣男單八強。馬德里大師賽至此8強全部產生,8強賽對陣形勢為納達爾對洛佩斯,卡洛維奇對西蒙,孟菲斯對穆瑞,波特羅對費德勒。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