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使用7個月苗嶺潔膚霜後來例假(圖)

發表:2008-10-19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在晶晶(化名)的B超檢測單上看到有這樣的診斷:子宮內見深約3.8mm的液暗區。


曾使用7個月苗嶺潔膚霜

梁紅岩懷抱中,8個月大的女兒晶晶(化名)正打瞌睡,疲倦的小臉上還掛著淚痕。

「孩子8月底的時候竟然陰道出血,B超發現子宮內發現有液暗區,疑來了月經,醫生說最大的可能性是服用了激素所致。」家住長沙市樹木嶺的梁紅岩話語中帶著哭腔,當她從媒體上讀到有關苗嶺潔膚霜可能含有強力激素的報導後,驚呆了,因為孩子從一個月大開始經常出現濕疹,在醫生的推薦下,曾使用了7個月的苗嶺潔膚霜。

出現濕疹,一直用苗嶺潔膚霜

「孩子今年2月23日出生,一個月大的時候,經常出現濕疹,但一直沒有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3月24日帶她去社區醫療服務中心打乙肝疫苗,保健醫生推薦我買苗嶺潔膚霜給孩子用。」梁紅岩稱,回家的路上,就在家附近的一家藥店,她花10.8元買了一瓶。

當晚,梁紅岩給孩子洗完澡後,就給孩子塗上了這種藥。次日,梁紅岩驚喜地發現,孩子的濕疹居然痊癒了。雖然隔幾天之後濕疹再次發作,但只要在患處塗上一點苗嶺潔膚霜,第二天就會痊癒。

「孩子用了這藥有效,後來我出去一見到長濕疹的孩子,我就忍不住推薦給孩子的家長,還說這藥真好,沒有想到……」說到這裡,梁紅岩神情很沮喪。

尿布上有血跡,疑為「假月經」

「8月28日下午6點左右,我給孩子換尿布,突然發現尿布上有血跡,暗紅色的。換尿布後,隔不了多久,又出現同樣的血跡,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早上。當晚不敢睡,第二天清早就帶孩子去了醫院。」梁紅岩說。

醫生給晶晶做了尿道檢查,沒有問題,其餘各項指標也正常。最後給孩子做B超,結果卻令梁紅岩很意外,孩子的子宮內發現有液暗區。記者在晶晶的B超檢測單上看到有這樣的診斷「子宮內見深約3.8mm的液暗區」。

「當時,醫生問我在哺乳期內有沒有服用激素類藥物,我沒有奶水,一直給孩子吃的是奶粉。醫生又說導致這種原因的最大可能是孩子大量使用激素所致。」梁紅岩稱。

直到10月15日下午,梁紅岩看到報紙上有關苗嶺潔膚霜可能含有強力激素的報導後,著急了,「孩子的異常會不會是因為塗了苗嶺潔膚霜?」梁紅岩眼圈一紅,眼淚就下來了。

昨晚,醫生告訴記者,女嬰陰道出血出現「假月經」現象,一般和使用大量激素有關。

梁紅岩介紹,從3月24日至今,她總共購買了7瓶苗嶺潔膚霜,「最後一瓶還剩下了大半瓶,前幾天天氣涼了,孩子不長濕疹了,才停用的。」梁紅岩指著桌子上一個米黃色的小瓶子說。在這個米黃色的小瓶子上,可以看到「衛生許可證黔衛消證字(2004)第080號」的字樣,生產廠家為「黔東南州苗嶺苗族醫藥技術有限公司」。

新聞鏈接

產品只有消毒品生產證號

紅網10月18日訊(瀟湘晨報記者 劉少龍 方瑜)近日,不少市民紛紛打進電話詢問苗嶺潔膚霜的質量情況。從使用情況來看,消費者大多是兒童和婦女。

「我們已經聯繫了藥品檢驗部門,藥品檢驗部門說,激素檢測結果需要一個月才出來。」昨日,負責全省消毒產品的湖南省衛生監督所傳染病防止監督科科長李愛斌說。市民如果對「苗嶺潔膚霜」有疑問,可向當地衛生監督部門投訴,湖南省衛生監督所的投訴電話為0731-4812741。

很多市民對於苗嶺系列產品為什麼只有一個證號很有疑惑。李愛斌解釋,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生產企業取得了消毒品生產證號(衛消證),就可以用一個證號生產一系列產品。湖南省衛生監督所相關專家表示,這也是管理上的一個制度漏洞,系列產品只用一個證號,監管難度就大。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