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10萬元冥幣到銀行匯款被警方帶走(圖)

發表:2008-10-19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某和他帶來的冥幣

14日16時50分許,30餘歲的馬某竟提著一袋仿照百元人民幣印製的冥幣來到位於南昌市丁公路上的中國農業銀行匯款。銀行工作人員馬上報警,馬某隨即被警方帶走。

黑衣男子提著冥幣來匯款

據銀行工作人員回憶,當日下午,一黑衣男子提著一個袋子來到銀行,男子說這袋子裡是十萬元錢,要匯去一個姓陳的福建客戶那。看到有人一口氣匯十萬元錢,工作人員立刻接過錢開始檢查。可剛一打開袋子,工作人員就發現袋子裡一捆捆的百元鈔票,竟然全部都是冥幣。

銀行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自己在銀行工作了很多年,還從沒有碰到過這樣的怪事。

當事人稱自己不知情

在丁公路派出所,記者看到,這些冥幣仿照最新版100元人民幣印製,正面有「天地銀行有限公司」等字樣,背面圖案與真人民幣極其相似,而且整個紙幣大小也與真幣一樣。

馬某自稱是雲南人。此前一直在雲南做生意,並於兩三年前在雲南結識了一個姓賀的朋友。不久前,馬某得知賀某在南昌也做茶葉生意,便決定來南昌與賀某一同做生意。

1日,馬某來到南昌並與賀某碰面,對方介紹了兩名合作夥伴給他認識。8日,兩名合作夥伴當著馬某的面給了賀某一袋錢,並說裡面有十萬元,等他們聯繫好了貨源就直接匯款過去。當時賀某只是隨便翻了翻錢就接了下來。

「今天下午,賀某突然告訴我說,他的兩名合作夥伴已聯繫好了福建的一個賣家,只要把錢匯過去,然後那邊就會發貨。」馬某接著說,賀某隨後把錢交給了他,叫他去銀行匯款。

馬某告訴記者,出於對朋友的信任,自己沒有仔細查看賀某給他的錢,就直接去了銀行。當發現全是冥幣時,他立刻打電話給賀某,對方表示會找合作夥伴問清楚此事。可隨後再打他電話時,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目前,警方正在對此事進一步調查。

来源:信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