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美國中學生10週造架飛機(圖)

發表:2008-10-1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林頓·歐文
  

60名中學生造的飛機

美國佛羅里達紀念大學24歲大學生巴林頓·歐文帶領佛羅里達州60名10來歲的中學生,竟在短短10個星期內建造了一架單引擎飛機「靈感II號」,而通常專業人員建造這樣一架單引擎飛機需要1年多時間!

領頭人曾自製飛機環球游

據報導,24歲的巴林頓·歐文是美國佛羅里達紀念大學航空科學系學生,他是一名牙買加裔美國黑人。歐文從15歲時就對飛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為了擁有一架私 人飛機,歐文向各大飛機廠家發出了募捐求助信,請求他們捐贈一些飛機零部件,好讓他親自組裝出一架飛機。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歐文收到了總計價值30萬美元的飛機零部件,並用這些零部件成功組裝出了一架哥倫比亞400單引擎飛機。

2007年3月23日,23歲的歐文駕駛這架名叫「靈感號」的小型飛機從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出發,開始了他單人駕機進行環球之旅的挑戰。歐文首先駕機穿越大西洋,飛抵歐洲,接著又通過中東飛向亞洲,然後從亞洲飛向加拿大,再經由加拿大返回美國。經過3個月的飛行後,歐文終於順利返回了起點站邁阿密市。 他一路上飛行了總共30000英里,從而一舉打破世界記錄,成為獨自駕駛飛機環遊世界的最年輕飛行員和首位黑人飛行員。

率60名中學生造飛機

今年6月,為了激發更多青少年對航空的興趣,歐文創辦的非盈利性質的「體驗飛行公司」舉辦了一個名為「建造和飛翔」的大膽計畫,而該計畫的目的竟是徵募多名中學生,讓他們利用暑假親手建造一架單引擎飛機——「靈感II號」!

歐文稱,總計有60名邁阿密諾蘭德中學和邁阿密卡羅爾城市中學的學生參與了這一「建造和飛翔」計畫,他們只利用鉚釘和金屬片作為組裝飛機的原料,而飛機上特 號的機翼、推進器、變速桿、甚至引擎也都是由60名學生親手來組裝的!據歐文稱,「建造和飛翔」計畫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學習如何建造飛機的機會,此外他們還將參與飛機的風洞空氣動力學飛行測試,並參與大量真實的和計算機模擬飛行。

10週造好成功試飛

然而,由於學生們只有幾個星期時間來學習如何組裝飛機,其難度可想而知。一名參與製造飛機的中學生盧斯查·萊維稱:「製造飛機的過程充滿了困難和挫折,一些人甚至希望中途放棄。想想看,讓一群13歲到18歲之間的孩子來造飛機,這簡直就是一件瘋狂無比的事情。我負責將飛機上的金屬片鉚接在一起。 」

令人驚嘆的是,在歐文的指導下,60名中學生竟在短短10個星期內,就建造了一架可以正常運轉的單引擎飛機「靈感II號」!10月15日週三,在邁阿密歐帕洛卡機場數百名師生的歡呼聲中,歐文成功地駕駛著「靈感II號」飛上了藍天。他激動地對記者說:「在駕駛這架飛機時,我一點也不感到緊張,因為我相信我們的學生。我感覺好極了,渾身顫抖,這些孩子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他們造出了一架真正的飛機,而我感覺就像是他們的父親。」

創「最短造飛機時間」記錄

據悉,歐文和60名中學生已經打破了一項「最短造飛機時間」的世界記錄。歐文稱,通常專業人員建造一架單引擎飛機需要1年多時間。而他和中學生竟在10個星期內造出了一架飛機,無疑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歐文稱,他希望通過這次嘗試,向世人展示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據悉,歐文不僅擁有私人飛機駕駛證,還擁有商業飛機駕駛證。 2005年他就組建了非盈利性質的「體驗飛行公司」,該公司的宗旨是鼓勵美國年輕人熱愛和參與飛行事業。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