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文盲老太闖天下(圖)

發表:2008-10-2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文盲老太是我家老媽,說她文盲是指英文大字不識幾個。老媽說起來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但那時或者是鬥私批修,或者是她和我家老爸談戀愛談昏了頭,總之,她認識的英文是不用腳趾頭都能數過來。

老媽自知是文盲水平,鼻子底下的指望不上,可是她老人家說了,咱鼻子上面的不是還管用嗎。別說老媽仗著一雙有些老花的眼睛加上豐富的肢體語言,倒也和別人交流的八九不離十(天知道!), 最起碼老媽可以自己在city 裡面找到吃飯的地方,能夠順利地點菜,她對big M 和老頭雞(KFC)的招牌熟記在心,看圖說漢話更是掌握的熟練無比;對於生理排泄問題,她認識上面的M和F的標誌漫畫;有了這兩樣基本技能,老媽就以為自己能闖天下。

話說那麼一天,老媽在家實在是百無聊賴(現在可不會了,整天掛在網上,聯眾上都換了無數次名字了。老媽抱怨有些人品德有問題,看到對方是負分立馬就走人,太打擊別人的積極性!),心血來潮的要去我打工的地方看看。 我曾經帶她做公車去過, 就依仗著這一點,她老人家就要千里走單騎。

公車站公車走了一輛又一輛,儘管老媽在邊上急得直跺腳,沒有一輛停下來。老媽氣的對資本主義發出陣陣詛咒,什麼腐朽的啦,垂死的啦,反正老媽把以前批鬥會上學到的全用上了,就差振臂高呼了(後來我告訴老媽她要是真振臂高呼問題就解決了,因為公車都是見招手才停的,老媽這個後悔呀,白白浪費了多少腦細胞去想過去那些批判詞)。總算了又來了一輛,接近正午,老媽氣的老眼昏花,又被公車的前面擋風玻璃一照,身子不由自主地晃了一晃,忙下意識的抬手扶扶腦門。別說,還就是這個動作救了老媽。那個司機把這個動作當成了不規範的hail(停), 巧的是這還是老媽要坐的那輛。

慌慌張張的上了汽車,老媽掏出錢來往司機手裡塞,司機想,要受賄也不能這麼明目張膽,車上都多少雙雪亮的眼睛在盯著呢,再者受賄這點錢數目也忒小了點,還不值得擔這個名聲呢。所以司機就沒有接這筆小數目,老是一個勁的說些什麼(哈,我根據我媽的描述,估計他在問我老媽在哪站下。你想我老媽的那幾個指頭就能數過來的英文水平哪裡能對付得了那麼複雜的句子),老媽後來也給他弄急了,中文就嘰裡咕嚕的冒了出來,"錢正好,不用找。"看來老媽上次和我一起坐車時觀察的還挺仔細,拿的是和我給司機一模一樣的錢,也是一個兩塊,三個兩毛的(我自己是公車周票)。所以說如果一個人的某個器官失去作用,另一個器官必定發達。

司機後來給我媽媽整的沒轍了,總算放行了。上了公車,我老媽多少有些得意洋洋的,外國又怎麼樣,咱雖然話不會講,照樣也能來個自由行。老媽還沒有得意多久,就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怎麼這車上滴靈滴靈的直想,老媽不愧為受過高等教育的,分析能力特強,她馬上就總結出來了,每次車上響幾聲的話,車子過一會就停,那這個聲音肯定就是靠站的信號彈。

我老媽總結出這麼個偉大的結論後,下一步就要挖掘出發信號彈的按鈕。這公車和咱國內的長得差不多,沒看出有啥不一樣的東西,"月亮是國外的圓"是純屬崇洋媚外。老媽在心裏批鬥一下假洋鬼子,眼睛可是沒有絲毫的停歇。這發音的東西到底在哪呢?老媽看了半天也沒看出個頭緒,就開始動手動腳了。腳在公車底板上劃拉劃拉,沒有任何動靜,雙手想盲人摸像一樣,到處摸摸索索的,還是沒找到。

老媽雖然急著想知道那八音盒的機關藏在哪裡,不過她倒是心裏不慌,因為我打工的地方是終點站,如果實在是發不出信號彈,到了終點站,就是她不想下司機也會請她下去的。話雖是這麼說,但以我老媽那萬事都要鑽研個水落石出的性格,不找到她是不會安心的,就是再坐回去,也要找到那個令她著迷的旋鈕。

就在我老媽在那裡上下左右的全方位的探索的時候,一個美妙無比的聲音傳了過來,滴靈,滴靈,我老媽趕緊住手,定眼看去,原來是手下的一條橡皮膠帶發出的天籟之音。 哈哈,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老媽的刻苦鑽研下,隱藏這麼深的積極敵人都給挖掘了出來, 我老媽立刻想到了主席語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又給自己賦予了更崇高的重任,如果自己早生幾十年,肯定早早就能識破蒲志高之流的陰謀詭計,這樣革命的火種就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

就在我老媽浮想聯翩,越來越覺得自己偉大的時候,公車停了下來。對啊,既然我老媽發出了信號彈,司機當然要按信號行動了。這一停車,把我老媽從白日夢中驚醒,咦,不對,下一站才是我女兒打工的地方呢。不行,咱既然已貢獻了到終點的錢,一定要錢盡其職,要坐到終點站。 

司機等了半天,看到一個老太太還處於半瘋半痴的狀態,回過頭來,乾咳了幾聲。我那聰明的老媽對這乾咳得意思瞭解的一清二楚,嘿,這也是肢體語言的一部分嗎,這可是我老媽的強項。我老媽衝著司機擺擺手,也用上了身體語言,可惜這司機的水平實在是太差,還在扭頭看老媽,就是不開車。你說這車上就剩下一開車一坐車,一男一女,停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我老媽那些革命的滿懷豪情瞬間即逝,有些惶恐,她明顯的加快了擺手的速度,兩隻手一起不規則劃扇形。看到那個惱人的司機還是不付不開竅的樣子,我老媽急得直叫:"還往前,還往前開"。可憐的那個司機在我老媽的怪叫威逼下,看我老媽實在沒有下車的意思,只好自認倒霉,搖搖頭,繼續前行。到了站,我老媽就身手利索的跳離公車,司機估計是受了嚴重的精神刺激,半天沒看到他動窩。 

有了這次驚險刺激,我老媽更神氣了,甚至揚言下次要獨自去闖更遠的地方。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