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副會長在臺灣遭遇民眾抗議(圖)

發表:2008-10-21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場外民眾抗議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星期一在臺灣出席學術研討會,遭遇當地民眾的抗議,張銘清表示,尊重臺灣民眾的發言自由,不過他在稍後取消了在當地的公開活動。與此同時,陸委會表示,抗議活動不會影響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來訪日程。

張銘清是以廈門大學傳播學院院長的身份到臺灣臺南藝術大學出席研討會,由於臺南被視為臺灣綠營人士的重鎮,一早校園外就聚集了近兩百位當地民眾,他們高舉著"紅色中國滾蛋"的標語,還高呼"張銘清滾回去"的口號,與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推擠衝突。

率領群眾到場抗議的民進黨籍臺南市議員王定宇對美國之音表示,張銘清曾經擔任國台辦發言人,現在又是海協會副會長,抗議的主要目的是要向張銘清傳達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要很清楚地讓他知道,臺灣就是臺灣,不屬於中國的任何一部分。其次就是張銘清來自中國,我們要讓他知道,臺灣和中國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這裡的人民有權利演講抗爭,而不會被抓,不會被槍決,所以臺灣和中國是完全不一樣的政治文化。"

*幽默以對*

場內臺灣學生抗議

除了研討會場外有民眾的抗議,在研討會現場,正當張銘清準備發言時,也出現兩名學生舉白布條抗議,張銘清對於學生突如其來的舉動,語帶幽默地表示,這似乎不在會議的議程中,讓他見識到了臺南民眾的特殊歡迎方式。

"沒想到如此突然有這麼一個特別的歡迎方式,對我們來說,也算是增長見識了,因為這種情況,可能我們在大陸的朋友可能看不到。"

*取消其他公開活動*

儘管如此,主辦單位後來還是決定,取消張銘清在臺南的其他公開活動,避免引發更多的爭議。

另外張銘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有關兩岸是否簽訂和平協議,從2005年胡錦濤與連戰會面,到後來胡錦濤與蕭萬長會晤時都曾經提到,但這個問題還需要兩岸共同協商努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於張銘清來臺引發的群眾抗議,陸委會官員表示,張銘清來臺是進行學術交流,目的單純,呼籲各界理性看待。這名官員還對美國之音表示,陸委會也注意到了臺灣民眾對張銘清來訪的反應,但不會因此影響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來訪時間,目前還是朝十月底,十一月初的日程來規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