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愛喝珍珠奶茶嗎?

發表:2008-10-2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全國街頭到處都是珍珠奶茶店,好多人幾乎都每天一杯,甚至幾杯,但現實是,珍珠奶茶簡直是慢性的鴉片!  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從垃圾箱中找出的奶精包裝袋 原料紙包裝上寫著大大的奶精字樣。

"珍珠奶茶竟然沒有一點奶的成分,全是奶精調兌的。"家住天河石牌東的劉小姐致電本報投訴道。今年夏天迷上珍珠奶茶的她日前在排隊購買時無意發現店主進貨,"原料紙包裝上寫著大大的奶精字樣"。擁有化工學科背景的劉小姐深知奶精的主要成分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早已被歐美國家立法限制。

記者連日調查發現,今夏火爆廣州街頭冷飲市場的珍珠奶茶沒有"奶"成分而採用奶精調兌早已是業內公開的秘密,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更直言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奶精+色素+香精+木薯粉(指奶茶中的珍珠)+自來水,每天一杯500CC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體承受極限,飲用者易患心血管疾病。

大X司連鎖公司,該公司女員工在提及加盟配給原料時,對記者毫無顧忌地直言,"我們珍珠奶茶就是用奶精調兌的,不需要用牛奶。""用牛奶的話,成本太貴,不划算。"

目前市面上的所謂珍珠奶茶,幾乎全是用替代品,多用植脂末(俗稱奶精)、香精、色素和糖兌制,個別黑心商家甚至在調製時還會加入甜蜜素(即糖精),結果感覺有嚼頭、口感奇佳的珍珠奶茶,就變成了奶精+色素+香精+糖精+木薯粉+自來水。

專家:奶精是反式脂肪酸   

範志紅說,植脂末(奶精)的主要成分是氫化植物油,這是一種令人望而生畏的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會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4毛錢成本,賣至少6塊,每杯淨賺5塊錢!而且奶茶裡邊竟然沒有奶!

他們完全沒有尊重我們的知情權! 我想大家都不想自己幾年、十幾年後得糖尿病或者其他心血管的吧,所以我們不要再去買這種所謂的珍珠"奶"茶,反式脂肪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不是專業人士,說不清,希望有專業人士在樓下解釋一下危害,謝謝!歐盟和美國已經立法禁止人工非法添加反式脂肪!

我有個朋友做過這一行,他跟我說,做珍珠奶茶,一定要甜蜜素,不要你放多少白砂糖都不甜的。"   注:甜蜜素也叫環己基氨基磺酸鈉,通常是指環己基氨基磺酸的鈉鹽或鈣鹽。"甜蜜素"的甜味純正,甜度通常認為是蔗糖的30倍,在美國曾成為一種消費量很大的人工甜味劑,公認為安全物質,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1969年。這一年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委員會收到有關甜蜜素為致癌物的實驗證據,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為此立即發布規定嚴格限制使用,並於1970年8月發出了全面禁止的命令。

珍珠奶茶的真實面目就是奶精香精糖精,希望大家為自己身體著想!   

附: 糖精,也稱糖精鈉,糖精鈉是一種人工合成的甜味劑,從煤焦油裡提煉出來。雖然它的使用非常普遍,尤其是女性愛吃的果脯裡,大部分都添加了,但其致癌的可能性尚未完全排除,因此,應避免長期大量食用。目前,國家規定糖精鈉的最大使用量是0.15克/千克、嬰幼兒食品中不得使用。在美國,凡是添加糖精鈉作甜味劑的食品,均要求標有"糖精能引起動物腫瘤"的警告語。



来源: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