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國財政收入增速僅3.1% 出臺減稅政策可能性驟降

作者:嚴崢 發表:2008-10-2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財政部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9月份財政收 入增速降至3.1%,而去年同期的增速約為30%。對此,有 關專家指出,由於財政收入增長緩慢,此前呼聲頗高的 增值稅轉型等減稅措施可能失去了前提條件。

資料顯示,9月份,全國財政收入4217.22億元人民 幣(下同),同比增長3.1%;前9個月全國財政收入累計 48947億元,增長25.8%;其中,中央本級收入27098.51 億元,增長25.5%;地方本級收入21848.35億元,增長2 6.1%。

財政部指出,前9個月財政收入增長呈"前高後低、 逐月回落"的態勢。1-9月累計增幅較大,主要是得益於 上半年財政收入較快增長的拉動。而上半年財政增收較 多,主要是去年企業利潤大幅增長,使得今年上半年匯 算清繳上年企業所得稅增幅較大,另外去年稅率上調也 使今年上半年證券交易印花稅出現翹尾增收。但第三季 度,上述特殊增收因素沒有了,加上經濟增速回落、企 業效益明顯下降、股市樓市持續低迷,以及財政為促進 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而出臺的相關政策導致的減收效應進 一步顯現,因此財政收入增速下滑的趨勢明顯。

據悉,今年中國財政安排預算收入為58486億元,前 9個月已完成了其中的83%。但考慮到中國受到的全球金 融危機影響,各方普遍將中國明年宏觀經濟增速下調至 9%左右,因此財政收入增速可能進一步下降,相關部門 的減稅動力仍然不足。分析人士指出,財政收入保持穩 定是實施減稅政策的前提條件,在財政收入可能下降的 情況下,是不可能以赤字的代價來減稅的。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